袁天罡:“王”字少一笔,你会先想到哪个字?不同字有不同的人生

2020-11-09 16:57:16 作者: 袁天罡:“王

据记载,距今约四五千年前的五帝时期,黄帝的左史官仓颉造出了最原始的象形文字。不过,现代史学家们纷纷认为,咱们汉字一定有其演化过程,比如图画、结绳、八卦、富豪等等。

而且现在发现的最早的符号已经有8000年的历史了,所以大家普遍认为仓颉是文字的整理和颁布者,而不是制造者。毕竟史书上的故事也不能全信,光说他长了四只眼睛这事就很蹊跷。

不过,古人造字后最喜欢干嘛呢?占卜。西方人热衷于塔罗牌占卜、星象占卜;中国人也尤其喜欢卜算“凶吉”。从最初的甲骨文占卜,到后来的卜筮专著《周易》,占卜早已成为了中国的精深的文化之一。

虽然近现代的占卜已经然变成了面相法和论八字,不太值得让人相信,但是这些却只是“群经之首”《周易》里的九牛一毛而已。我国古代第一本分析汉字字形字源的著作《说文解字》便是汲取了其中有关汉字的精华部分。

说起来,这汉字占卜其实还是有那么点心理学依据,比如流传至今的俗语“字如其人”,就是通过字形来判断人的性格特征,只是到底准不准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唐朝时期便出了一名神人袁天罡,传闻中就是他占卜出了武则天“可为天下共主”。

他所作的推背图更被誉为史上第一预言奇书,更是将汉字占卜法推向了高潮,留下了一套“测字法”。比如,一个简单的“王”字,随意少一笔,你首先想的会是什么字,那就代表着你会拥有不同的人生。

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土”字,这个字本意就是“泥土”的意思,在袁天罡看来这一类人才思敏捷,办事稳妥,在自己的领域上会有一番建树,也能带领大家前进。但是一旦扎根,就容易固执,不善变通。

若你首先想到的是“工”字,《说文解字》这本书中就有解释“:工,巧饰也,象人有规榘也。你是能工巧匠自不必说了,放在现在社会可以理解为擅长某一种技术,成为某一行业的专家。而且你做事有规矩有底线,有原则有担当,生活会相对比较幸福。

第三种“干”,这个字在在最原始的象形字中代表了杀伐进攻的武器,后来又渐渐成了“盾牌”的意思。《方言》中解释:“盾,自关而东或谓之干。”而《说文解字》也说有“筑墙端木”的含义。

首先想到这个字的你,是一名神兵干将,能攻能防,有着过人的胆识和毅力,是大家的支柱。放到现代社会也能理解成是性格果断,做事雷厉风行,而且能进能退,执行力出色。

想到最后一种“三”字在刚刚开始起源的时候,它的含义和用法就极多。它既是数词,也能代表“天地人”、“君父师”,还能表示天上的星宿等等。所以,《老子》中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首先想到“三”字的人心胸宽广,容纳万物;性情善良豁达,乐于帮助他人。生活中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影响自己的心情,人生态度非常好。不知你们看到袁天罡的解读满不满意呢?也许这种分析其中会有点道理,但是大家还是不要盲目相信,人生的路得靠自己来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