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以一敌百的真正猛将,只有这四位,其他的根本不值一提

2020-11-12 11:17:19 作者: 中国历史上以

在中国悠长的历史前,并不是像现在的这么和平,在以前那个战乱的时代,战争总是不断提醒着人不能精神松懈,要时刻保持警惕,保卫国家守护百姓。那些率领千军万马的勇将一直会人们歌颂,那么今天我们来聊一下中国历史上的四大猛将,只有这四位,其他的根本不值不提。

第一位是冉闵,冉闵在十六国时期建立了冉微政权,在昌黎之战中因为军队落荒而逃,丢盔弃甲,他只身一人带领自己的军队大举旗鼓,勇猛不慌的击退了敌人,后来冉闵又打败了梁犊,因此胡、汉各位都畏惧他。

第二位是杨再兴,杨再兴是南宋时期的将军,是岳飞的不下,曾跟随岳飞伐退了金军,独自一人杀到敌营,还活捉金兀术,以一人之力歼灭了数百敌军,然后骑马而归。 他的勇猛势力令敌闻风丧胆。

第三位是李存孝,他说唐朝末期的著名五代时期的猛将,他武义超凡,在《残唐五代史演义》中记载着他是战无不胜的猛将,在野史野描述了他一人率领十八骑攻取长安,虽然记载都略微夸张,但是能从描述感受到李存孝的勇猛。

第四位是西楚霸王项羽。西项羽是西楚时的猛将项燕之孙,是被称为中国历史最厉害的武将之一、被评为“羽之神勇,千古无二”。他力大无穷,气势拔山,曾凭一己之力得到了华夏的半壁江山。

以上的四位都是中国以一敌百的将军,英勇壮志一直值得人们歌颂赞美。在中国悠久历史的上,将军人数数不胜数,但只有这四位才能被称为真正的猛将,其余的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