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如来和观音都不敢去花果山,你看这山的主人是谁?不是悟空

2020-11-13 08:55:53 作者: 怪不得如来和

在西游记中的开篇就说的就是孙悟空诞生的地方花果山,这花果山可不一般,虽然说花果山的妖怪有不少,其中更是不乏七十二洞洞主那样的大妖,小妖更是无数。

花果山的妖怪虽然是很厉害,但还到不了比如来佛祖还厉害的地步,不过这花果山却是如来和观音都不敢去的地方,为什么呢?你看这山的主人是谁?不是悟空。

如来和观音都不敢去花果山?大家可能我是在开玩笑的,其实并不是,里面是有很多原因的,如来的实力强大我们应该也都很清楚,当初孙悟空在大闹天宫的时候如来一只手便是把孙悟空镇压了“五百年”。

而观音菩萨也是很厉害,佛法高深,就算是降服一只妖怪都是很简单的,观音菩萨的坐骑金毛吼赛太岁都是让孙悟空十分头疼,而观音菩萨养的一个小宠物通天河的金鱼精,也就是灵感大王,这些妖怪都是让孙悟空十分头痛,虽然说孙悟空的战力都比他们强,但是他们手中的法宝却让孙悟空不能自己。

养的宠物、坐骑都是这般厉害了,其观音菩萨本身就更加厉害了,不过,观音菩萨还是不如如来佛祖的,如来都不能进去的花果山,观音又如何能进呢?

大家可能会有疑问了,在花果山有很多的妖怪,这些妖怪有的强有的弱,为何他们就可以进去呢?

其实花果山什么人都是可以进的,但是如来佛祖和观音菩萨在佛教中的地位都是可以起代表性的作用的,如果进入花果山的话给佛教带来不好的影响那就划不来了。

这花果山是什么地方啊?居然会让如来佛祖如此顾忌!其实这花果山可不简单,它不是一般的山,否则又怎么可能会诞生孙悟空这样的人物出来。

可以想象,花果山必是有它的特殊之处是其它的山脉不能及的,那么它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呢?

在西游记的开篇便是已经介绍了花果山乃是“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这个来头可不小啊!在很多的神话故事当中,这三岛十洲分布着很多大大小小的神仙,这些神仙有一个共性,那就都是道教的神仙。

其中昆仑山、蓬莱仙境都是三岛之一,可见这花果山乃是道教的发源地,花果山的主人就是道教的神仙们,换句话说就是这些道教神仙出生在这里,然后长大了到了其他的地方游历。

所以花果山只是诞生孙悟空的地方,而孙悟空却不是花果山的主人,孙悟空也只是花果山的一个居民。

既然这花果山是道教的发源地,对于道教最重要的地方,他们的核心地带,其中不乏很多的大佬隐居在那里。

如来佛祖和观音如何敢去花果山呢?他们虽然强大,但是道教中比他们强大的不在少数,万一他们去了花果山,道教的人把他们当做外敌入侵,有什么不好的企图,没准就会给他们佛教带来不好的影响。

所以,如来和观音都不敢去花果山了,有一次孙悟空离开取经队伍走了,观音知道后马上就去追了,不过追到花果山的东海周边便是不追了,什么原因?无非就是不敢去花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