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云台:萧思温被刺杀,为何连耶律贤一起杀?疑点重重

2020-11-14 14:28:08 作者: 燕云台:萧思

《燕云台》是由唐嫣、窦骁、佘诗曼、经超、谭凯、刘奕君、卢杉等主演的古装传奇爱情剧。该剧根据蒋胜男同名小说改编,讲述大辽铁血红颜萧燕燕,凭借敢作敢为的性格、深谋远虑的眼界,在韩德让、耶律贤等人的共同努力下,将大辽推上兴盛之路的故事。在剧中,耶律贤跟萧思温去闾山围猎遭遇刺杀,高勋和女里将军都去了围场,正好给了高勋和女里将军机会,借机除掉萧思温。

萧思温被多方势力刺杀,动手的有萧思温的两个侄子,背后策划的是高勋,还有另一个深藏不露的太平王了。或许萧思温死前已经猜到了是谁要杀自己和皇帝耶律贤的,其实萧思温的死也是怪耶律贤收权太过于心急了,让萧思温独掌大权,以致于她的父亲引来杀机。因此萧思温的两个侄子买了杀手,在围场杀了萧思温。

看当时情况,那些刺客不仅要了萧思温的命,而且还要了皇帝耶律贤的命,高勋刺杀萧思温,为何连耶律贤一起杀呢?原来刺杀另有隐情。耶律贤心机城府这么深,难道没有想到这一点吗?还没有燕燕看得通透,燕燕早就提醒过耶律贤可他不听,这次耶律贤大意了,白白搭上了燕燕父亲的性命。燕燕父亲被杀后,燕燕反而怪耶律贤间接害死了自己父亲。

因为连耶律贤一起杀的那波刺客不是高勋和女里策划的,而是另有其人。高勋只想要兵权,又不想皇帝的命,而萧思温抢了高勋的兵权,只有除掉萧思温,兵权才能重新落在他手中。所以他也不想背着弑君的罪名,他只想要兵权而已。

【免责声明】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