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一生最大的败笔:培养的这人,葬送了刘备的江山

2020-11-15 07:18:32 作者: 诸葛亮一生最

大家好,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是不是已被小编的华丽文采吸引了吧,看完小编我的文章后,如果你有和小编不同观点一定要说出来,这是对小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谢谢!

诸葛亮的一生,很多人都是非常清楚的。他的这一生可以说是为蜀国真的是呕心沥血,在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的情况下,还主动给蜀国培养出来了三个人才,但是,正是这诸葛亮培养出来的人,反而是间接导致了蜀国的灭亡。

姜维:字伯约,投降蜀汉之后就被诸葛亮一眼相中,委以重任,并且成为了诸葛亮的徒弟。诸葛亮在他的身上花了大力气,培养成自己的接班人。诸葛亮死后,姜维顺利的成为接班人,官至大将军,继承诸葛亮的遗志,继续北伐。诸葛瞻,是诸葛亮的儿子,有人有疑惑了,诸葛亮死的时候诸葛瞻才八岁,诸葛亮是怎么重点培养的呢?其实诸葛亮为了诸葛瞻能够成才,吩咐身边的人要好好照顾诸葛瞻,后诸葛瞻成了蜀国的卫将军。

魏延是曾经在刘备进入四川的时候,屡有战功被任命为牙门将军。刘备攻克汉中后又被破格提拔成镇远将军。镇守汉中一带。他镇守汉中十余年,之后跟随诸葛亮北伐,立下赫赫战功。在北伐的时候,魏延多次请求诸葛亮给他一万兵马统帅,另寻一路攻占汉中,但是诸葛亮一直不给。不仅是诸葛亮不相信魏延,更是怀疑他的能力和用心。

诸葛亮想法是,他主持朝政,维持各项朝内政务,姜维和魏延去对外征战。但是结果却是,在诸葛亮死后,他们俩人也起了内战。原因是,姜维想继承诸葛亮的遗愿,将北伐进行到底,但这却遭到魏延反对。在俩人混战时候,蜀国被宦官黄皓夺权,开始搅乱内政,从而也加速了蜀汉的灭亡。

好了,文章到此结束,有没有对小编想说的,无论有没有,小编都希望你发表一下你的观点再走,欢迎吐槽点评点赞都是对小编的支持与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