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进入朝堂,和珅见后:我命休矣!

2020-10-12 16:52:46 作者: 此人进入朝堂

和珅见到一个老头,惊呼:我命休矣,果然应验!

谁都没有想到嘉庆皇帝继位干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查办前朝的宠臣和珅,决定彻底查办自然是要抄家的,这一切都是意料之中,但意料之外的是和珅的家中竟然有8亿两的钱啊。这件事在当时可是闹得满城风雨,嘉庆下旨查办和珅的所有罪过,并将他关近了大牢,就这样前朝宠臣在狱中自尽了。

和珅的事迹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他的贪污受贿足以震惊历史,他在做官期间应该一直坚持受贿不然怎么能收到这么多的钱呢。乾隆下江南游玩的时候,好多耗资巨大的工程都是由和珅权全操办的。

实际上和珅对乾隆还是很忠心的,但是对于我们而言他因为贪污受贿将永远钉在耻辱柱上。而且他的贪污行为对于一向节俭的嘉庆帝而言是没有办法容忍的,所以和珅落马也是必然的事情。

其实嘉庆想取和珅的命在那个时候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了,而且和珅曾在乾隆的病床前讨要免自己一死的保命符。好在当时的乾隆已经没有任何行为能力了,才没有做出错误的决定,乾隆死后和珅对于嘉庆更加是害怕。

特别是嘉庆登基后,和珅的处境更加是艰险,很快他的担忧照近了现实。其实和珅的落马还与嘉庆的老师有关,这个老师是个汉人。他虽是汉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却爬到了权力的巅峰,他45岁那年,成了嘉庆的老师,因为师生关系两人的关系特别的好,外加个人的努力,这也引得了和珅的嫉妒,直到矛盾无法调节。

和珅在自己嫉妒心的驱使下,跑到乾隆那打了小报告,其实当时主持国事的人是嘉庆,和珅这么明目张胆的无视自己。还要给自己人下绊子,更是惹得嘉庆不快。他知道杀掉和珅是树立威望最好的方法,嘉庆等了三年,终于乾隆仙逝。登上皇位的他,他下令找回了老师,复仇的火焰燃气,两人多年等的机会终于来了。

当的朱珪站在朝堂时,和珅惊呼:我命休矣,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结局,他知道自己今天是走不出这个紫禁城了,但是谁能知道权倾朝野和珅会输在这呢,

其实他一个臣子和皇帝斗,输也是应该的,因为他没有这个权力。而且胜利肯定是属于皇帝的,还属于清廉为官的朱珪。朱珪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家里没有任何家财,就连轿子和仆人都没有。只有书是他最珍贵得东西,对于这样的臣子,皇帝能不喜欢吗?

外加嘉庆也不喜奢侈,他也是一生清廉,眼中只有朝政和百姓。老师和自己刚好志同道合,能不更加器重吗?谁也没有想到历史上的大贪官,会被一个清廉之人所扳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