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炉让孙悟空有了火眼金睛,错!老君使坏拿走了他更厉害的神通

2020-11-18 23:21:55 作者: 八卦炉让孙悟

相信有很多的小伙伴,都有看过西游记吧,有可能还是一部分人的童年,同时我们还存在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会紧盯着孙悟空看,而且还会幻想自己就是神通广大的他,只要一说起孙悟空,肯定就会想到他的火眼金睛,能够识别妖魔鬼怪的真身。

不过这个能力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是在孙悟空大闹天宫后,太上老君将其关入炼丹炉中炼制了七七四十九天,才得到了火眼金睛这一神通,但其实不然,反而是收走了孙悟空一个更厉害的能力,看来是我们都想错了。

在我们以观众的角度观察,会发现孙悟空在一路上,火眼金睛帮上了自己不少的忙,要知道火眼金睛能识别妖魔鬼怪的真身,可事实上 并不是全部的妖魔鬼怪,只是能看出实力弱小的,就像是之前与悟空大战的六耳猕猴、狮子精和乌鸡国国王都没能察觉他们是妖怪,而且也是因为这一原因,太上老君收走了孙悟空更强悍的能力,其实也是和眼睛有关。

在剧中当孙悟空从石头中跳出来的那一刻,一道金光斗府就望穿了天庭,可以见到孙悟空的刚一降生就有莫大的能力,并且在孙悟空在和红孩儿打斗的过程中,被红孩儿的三昧真火弄的睁不开眼睛,这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在太上老君烧悟空的时候,他并不怕这些,因此在炼丹炉里面,孙悟空丢失了这一能力。为此,你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