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妃到死都不知,欢宜香只有她一人能用,为何流朱也能轻易得到?

2020-11-23 08:54:03 作者: 华妃到死都不

华妃全心全意的爱着皇上,虽然皇上一直很宠她,可她也因为自己哥哥的权势一直被皇上提防着,为了防止年羹尧扶持华妃生的孩子,皇上不允许华妃有自己的孩子,不但在她怀孕时害得她小产,之后还为华妃特质了含有麝香的欢宜香,华妃还傻傻的以为皇上爱她才会只赐给她欢宜香。

甄嬛得宠之后,华妃独宠的日子彻底结束了,这让华妃非常嫉妒,开始找甄嬛得麻烦,后来趁皇上不在宫中时罚跪甄嬛,导致她流产了。甄嬛小产后,温实初为她诊脉时发现了她体内有麝香,甄嬛说她只在一出闻过欢宜香,并交代流朱明日去内务府要些欢宜香来,第二天流朱真的要来了只有华妃才能用的欢宜香,要知道,皇上只赐给华妃欢宜香就是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这里的秘密,那么,流朱为何就能轻易要来呢?

其实这跟皇后脱不了关系,作为打胎小队长,皇后最见不得哪个小主怀有孩子,当无意间发现甄嬛怀孕后,皇后便对安陵容说要她想办法弄掉甄嬛的孩子,于是安陵容便借着送给甄嬛舒痕胶的由头害的她小产。当时流朱要来欢宜香时,安陵容也在碎玉轩中,流朱对甄嬛说,小主要的香取来了,是姜公公特意去香药局取的,还说皇上特意嘱咐过,这香除了翊坤宫谁到不许用。甄嬛知道安陵容很懂香料,便让她看看,果然发现了里面含有麝香。既然皇上已经特意安排过,那为何姜公公还敢给流朱呢?

因为姜公公也是皇后的人,他能做到如今的位置也是皇后一手提拔的,所以皇后有什么安排他都会照做的。皇后作为知道欢宜香秘密的几个人之一,如果告诉姜公公一旦碎玉轩有人来要欢宜香的话一定要给他们,所以流朱才能这么容易的就得到了只有华妃才能使用的欢宜香。

皇后之所以这么做其实是为了保护安陵容,当时章弥告老还乡后,甄嬛身边的太医又换回了温实初,以温实初与甄嬛的关系,一旦他查起来必然会发现舒痕胶的秘密,这样一来,安陵容隐藏的身份就会暴露出来,皇后可不想她这么早就与甄嬛“决裂”,所以才让甄嬛知道舒痕胶的秘密。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还记得当安陵容说出欢宜香里含有麝香时,甄嬛说事到如今我不知道该恨谁了,这就是皇后的高明之处,让甄嬛知道欢宜香的秘密就会发现皇上才是始作俑者,本来甄嬛已经因为皇上不肯处置华妃对他不满,现如今这样只会加深甄嬛与皇上的心结,如此一石二鸟的好计策,皇后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