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长得最丑的4位皇帝,朱元璋只排第四,最丑的竟是千古一帝

2020-11-24 10:33:07 作者: 历史上长得最

在历史上,皇帝的身份是十分尊贵的,他拥有后宫佳丽三千,还有专门伺候自己的一行人,伺候皇帝的人也是经过层层筛选,最优的胜出才有资格。在影视剧里一般皇帝的形象都是帅气或者看着很霸道的,其实,历史上的皇帝并非都是如此完美,历史上有很多皇帝的长相是非常丑陋的。今天,咱就来看看历史上长得最丑的4位皇帝,朱元璋只排第四,最丑的第一名竟是千古一帝!

四、朱元璋

说起长相丑的皇帝,朱元璋似乎就是最先想到的那个,据记载,朱元璋的长相非常丑陋,他找民间画师的时候因为画出来的画像丑陋大发雷霆。这是一段描述朱元璋长相的记载:“高额细眼,凹鼻阔唇,耳虽小廓却厚,颊虽突而颏硕;身长而背弓,腿长而膝弓,腰粗而肩窄,手阔而指细;行动如虾在水,声音则鹰鸣而猿啼”。如此看来朱元璋确实长得不敢恭维,但比他丑的皇帝大有人在!

三、隋文帝杨坚

隋文帝杨坚是隋朝开国皇帝,在位23年,废除了北周六官制,恢复了汉魏时期的体制、他开创建立的科举制度,在中国历史上留存长达1300多年、统一了币制,废除其他比较混乱的古币以及私人铸造的钱币、恢复汉姓、设立分科考试制度、也是做出来非常多的佳绩!但是杨坚的长相也是不敢恭维的,陈叔宝曾经看到杨坚的画像后,大叫一声:“这是人是鬼?我这辈子,都不想见到他。”

二、前秦厉帝

前秦有几位皇帝,一直广受争议,据记载,前秦共历六主,享国四十四年。前秦厉王苻生,十六国时期前秦君主,苻生从小就很无赖,而且少一只眼睛,是个独眼龙,独眼龙即使五官好看,也被独眼给拉下了水,颜值分分钟会降低。有很多网友还突发奇想:西方的海盗是不是跟他学的?

一、秦始皇嬴政

始皇嬴政是秦王朝的开国皇帝,也是中国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秦始皇嬴政统一六国,把中国推向大一统时代,被明代思想家李贽誉为“千古一帝”!但秦始皇其实长得很丑,《史记》中对他有这样一段记载:“鼻梁凹陷,鸡胸,眼睛狭长到能看到自己的耳朵,而且声音就像豺一样难听”。想不到千古一帝竟是这样的长相!

虽然这皇帝长相丑陋,但有些还是做出来很多贡献,对中国和世界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我们在玩笑之余也不能以貌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