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原著:嘉成县主夺人良缘,毁人清白,最终惨被乱军蹂躏

2020-11-25 03:13:15 作者: 《知否》原著

导语:嘉成县主就像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女孩,在马球会上,一眼相中了京中第一美男齐衡,所以回家求了父母,一定要把这段姻缘敲定,也不问一问,齐衡是否已经有了心上人,平宁郡主算不算一个好婆家,因为,从小时候开始,但凡是她喜欢的,就没有得不到的。

对于她而言,齐衡就像是一个心爱的“玩具”,哪怕她根本不爱他,只是看中了他的皮囊,她也要不择手段得到,甚至,但凡有人敢觊觎他,嘉成县主也忍不了,所以当她看到荣飞燕表现出很喜欢他的样子,并且这些天,荣妃经常约平宁郡主,话里话外暗示,想要同她结亲,她就坐不住了,因为,荣飞燕有这个资格,同她一争。

很多人好奇,为什么嘉成县主毁了荣飞燕,却放过明兰,未必是她不知道明兰的存在,而是她知道明兰不配同她争齐衡,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荣飞燕,尽管平宁郡主看不上荣妃的身世,但是表面功夫还做得很足,所以嘉成坐不住了,而嘉成县主的父母,为了女儿的幸福,做主绑架荣飞燕,但是没有让人毁掉这个女孩的清白,只想让她名节受损。

但是,看着被关起来的荣飞燕,嘉成县主越想越恨,就然直接派了几个人毁掉荣飞燕的清白,第二天把她扔到大街上,千人看万人看,对于女子而言,这无疑是最大的凌辱,荣飞燕这辈子都不要想嫁给齐衡了,对于古代女子而言,自己清白被毁,哪怕心上人肯娶自己,自己也是不愿意嫁的,因为太自卑了,在这种情况下,荣飞燕悬梁自尽了。

同一天,嘉成县主洞房花烛,何其可笑?

但是,嘉成县主没有得意多久,她得罪的是天底下最有疼爱妹妹的荣妃,所以,荣妃拼了命也要找她报仇,勾结外人造反,甚至连皇帝都敢背叛,掌握了宫廷权势后,她把嘉成县主扔到乱军之中,任其蹂躏,这种不体面的死法,在剧中是一笔带过,几乎不太敢拍出来,但是齐衡每每提到她,却不带一丝感情,仿佛生命中从没有出现这个人一样。

嘉成县主这一生,虽然得到了齐衡,但是从来没有得到他的感情,甚至赔上了自己父母的性命和前程,实在是不划算,人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仗势欺人,更何况嘉成县主欺负的还是荣妃,祖辈是泥瓦匠出身,如果没点手段,如何打破阶级?荣妃可不是羔羊,而是狼,一旦有人碰了她的狼崽,她可以以命相搏,其实,我倒是很喜欢荣妃,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