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战神,他们的功绩至今都让人顶礼膜拜

2020-11-06 20:54:24 作者: 盘点历史上战

1.白起

他从一名士兵成长为秦国最高军事指挥官,仅凭他的军事功绩已经可以称为战国时期最杰出的将军,同时也是古代历史上最杰出的将军。六国将军在他的军事生涯中,最害怕跟他打仗。将领达到这个地步,这在战争历史上是罕见的。他为秦的统一大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他的战绩创造了中国战争的最高实战典范,战神武安君白起。

白起一生领导了无数战争,歼灭了来自六国的逾百万部队。袭击了六国七十余座城池,而且在那个炮火连天的岁月里从来没有打过一次败仗,而且常常以少胜多。他既是高超的战术家,又是精明的战略家。他所指挥的战争规模和战斗的残酷,后代几乎没有人能和他相比较!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白起用兵的特点,那就是“残酷”的词。在中国所有将领中,没有谁比白起更残酷了。每次白起打仗,必须全军歼灭。在战国时期,军队战死了200万人。白起一人歼灭了165万人。从无败绩。他被当时的人们称为“人屠”,而后世代称其为“死神”。

2.韩信

韩信,西汉开国功臣,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为汉朝的天下立下赫赫战功,后来遭到刘邦的猜疑,最后被吕后设计以谋反罪诛杀。

韩信用兵讲究多多益善,为后世留下了特别多的军事典故,为大汉的建立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战略家,他在被封为将军时说的话,成为了楚汉战争胜利的基本方针,作为统帅,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从来没有打过败仗,从来没有人能和他抗衡。

作为军事理论家,在当时,刘邦虽然重用韩信,但是对他却也充满猜忌,所以在项羽兵败身亡后,立即夺取了他的兵权,从楚王贬为淮阴侯,软禁在刘邦身边的情况下,他和张良一起整理了秦朝以后历代的兵书,共一百八十二家,这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整理兵书,为我国军事学术研究奠定了基础。

3.刘秀

刘秀,东汉王朝开国皇帝,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王莽末年,天下纷争,大汉四分五裂,虽然有皇室血统但是经过推恩令的政策后,已经是一介布衣的刘秀在家乡趁势起兵,后于河北登基,仍以“汉”为国号,后因定都洛阳,史称“东汉”,经过了十二年的战争,刘秀平定了各地的割据政权,结束了王莽末年以来长达二十年的军阀混战局面。

刘秀是历史上最勇猛的皇帝,昆阳大战中,他身先士卒,带领了十几个人冲出了王莽四十万大军的重围,并且冲出重围后没有伤损一兵一马,后面又以三千新兵打败了王莽的军队,创造了军事史上的神话。

在东汉的开国战争中,刘秀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他擅长把握战机,集中具有优势的兵力,各个击破对手,精于避实就虚,运动歼敌,勤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战术;强调连续进击,不给敌人以喘息和反扑的机会;重视利用人和,唯才是举,使麾下将士能充分发挥才干;所有这一切都说明刘秀是一位优秀的军事家。刘秀的一统离不开武力,但他在用军事力量打击的同时,采用灵活的手段,争取以和谈的方式降服对方,可谓恩威并存,这在古代帝王中更加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