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还原了王昭君的容貌,网友:这么丑可能吗?专家:最真实的她

2020-11-30 09:38:45 作者: 专家还原了王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分别讲得是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四人又并称为古代四大美人,虽说四个人出生在不同的年代,但是他们的美貌从春秋一直延续到了唐代,可见他们的容貌确实与众不同。

今天要讲是落雁,也就是王昭君,王昭君是汉元帝建昭元年(公元前38年)以民间女子的身份进宫选秀女,不过王昭君不愿意收买画师,她认为自己的美貌能够得到皇帝的赏识,然而画师非常生气,就在她脸上画了一个大痣。

王昭君因此被淘汰,成为了一名宫女,后来北方匈奴南下,匈奴首领提议和亲,但是汉元帝又不想将公主嫁给匈奴,于是就从宫女当中挑选,而王昭君就站了出来,自愿前往匈奴和亲。

而王昭君的美貌一下吸引住了汉元帝,汉元帝觉得非常可惜,就封王昭君为公主,在告别故土时,王昭君难以压抑悲伤,就拨动琴弦,她的曲子十分悲伤,就连南飞的大雁听了都忘记飞行,跌落地下,自此王昭君就得来了“落雁”称号。

王昭君到底有多美,在历史上记载很多,但是残留下来的画像很少,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专家用电脑合成技术还原了王昭君,不过这个王昭君看起来并不是很美,简直难以称得上古代四大美人。

其实这点专家也给出了解释,在唐代时,古人以胖为美,杨玉环的体重现在现在的标准来说,已经是严重超标,但是古人认为圆润就是美,所以给予杨玉环的评价自然就上去了,到了现在看到古人的评价,自然而然就认为杨玉环理当就是美人。

而王昭君也是一样,根据专家研究,汉朝的女子脸部多为圆润,以脸部圆润为美,这种长相在当时是被评定为有富贵相的人,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人哈姆雷特。

你认为的美女,在别人眼中或许就不美,其实以长相来衡量一个人,特别是古人,确实是有失偏差,王昭君为了汉朝的安定,自愿远嫁匈奴,丈夫死后,还有嫁给儿子,儿子死后还要嫁给孙子。

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了的,《昭君出塞》的美好形象还是留在心中比较好,没有必要以美丑还点评一个人,王昭君的容貌或许并不是那么出众,但是她所做的贡献是四大美女当中最出色的。

不知你对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王昭君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