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取经风险那么大,却为何不聘请只收徒弟?原因在这里

2020-12-21 20:59:47 作者: 唐僧取经风险

从前在日子中遇到过苦行僧,有的讨饭修行,有的一步一拜,穿的也仅仅素净的僧衣,我尽管不信任何宗教,但是见到这种和尚仍是肃然起敬的,有时分也想做一些施舍,但是这些和尚手不沾钱,赠送一些食物饮水也不伸手接,要施舍者亲手放在他们的钵盂里边。

有些人做的事,你能够不相信,但是这些人,忍不住你不尊敬。

相比之下,唐僧,这儿说的是西游记里边的唐僧,历时十四年取经,风吹日晒,还时常被妖怪抓走受惊吓,但他竟然还长的“白胖”了。

这说明,这段旅程尽管绵长,但是在三个学徒的加持下,唐僧的日子其实过的仍是不错的,他需求做的仅有的一件事便是崇奉坚决即可,至于其他的,只需求压榨学徒就行了。

说唐僧压榨学徒,其实一点也不过火,现实也是如此。漫漫取经路,一路多危险,唐僧为何不延聘一队专业警卫,而收三个学徒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学徒为师父干事是免费的,而警卫要收钱,对待学徒能够使脸色,可骂可打,但是对警卫就不敢这样。

并且学徒还要承当师父的许多日子杂物,包含倒尿壶,在西游记原著中,猪八戒就从前抱怨过这活计。

收个学徒当杂工非但在西游里,武林中人也精于此道,做学徒的给师父当打手什么的也是再寻常不变,金庸小说中的一个副角马行空,就从前暗里抱怨帮师父做了不少坏事,作好了没多少优点,失手了却要被叱骂。

至于其他各行业各里,只需有收徒的,特别是收无依无靠的孤儿为徒的也是如此。

但是他人尽管也压榨学徒,但是好歹教学徒手工,有的师徒更是情同父子,但是唐僧却教不了三学徒什么,反过来,有时分唐僧有什么悟不通的道理,还需求三个学徒来开悟,究竟这三学徒也都是有道行的。

不能教学徒点儿什么就算了,关键是哥儿仨一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里,降妖伏魔,几经存亡,最终落得个要吃没吃,要穿没穿。唐僧受了观音点拨,送给了孙悟空必定帽子,成果仍是个紧箍咒。

悟空却是个不吃不喝也能活的石猴,可从五行山里出来时,浑身尽管满是毛儿,但却没有一丝着体,只好打了山君做皋比裙,一向到了西天,怕是也没内裤穿,这一点能够从猪八戒认出变化成妖怪干娘的悟空证明,那老妖一折腰道:我儿快请起!却被猪八戒看到了衣服下面的猴屁股,这便是说,至少悟空在遇到金角大王的时分,仍是挂的空档。

不过挂空挡也有优点,夏天裙子兜风,凉爽。

至于猪八戒,最早的一套僧衣却是新的,那是在高老庄的前妻给缝的,走到狮驼国,也寒酸了,所以从牙缝里刮下不到五钱银子,原计划给自己做套新衣服,却又被悟空骗出来充了公。

你说孙悟空也是,本是同根生啊……

至于吃,更是惨痛,西天一路之上,只要唐僧吃的白胖了,悟空本来便是个瘦猴儿,又是吃风的人物,仅仅苦了八戒,本来食量就大,这十四年走下来,就没吃过几顿饱饭。遇到大施主或许国君还好说,遇到一般的斋僧,一个紫金钵盂又能有多大?还不得紧着唐僧先吃饱啊,所以不幸的八戒就这么饿着肚子,挑着重担,一路走到了西天。都说凌云渡漂下的那个死人是唐僧的凡体,我倒觉得那个死人是八戒,饿死上西天,否则怎样过了凌云渡,八戒的食量就差了?由于死人不需求吃饭啊。

相比之下最令人钦佩的是沙僧,不言不语,蒙头干事,这种人就算存点私房,悄然在外头吃个小炒,也根本不会被人发现。

八戒也好,悟空也好,做人真实有点张扬了,所以藏不住东西。

总归,就靠一句:汝亦得正果;汝亦坐莲台;哄的这哥儿仨,舍死忘生,做了唐僧的学徒,艰苦十四年漫漫征程,甭说零花钱,连饭都没吃饱过几顿呀。

我是十三哥,茶余酒后的胡说八道,切勿确实,谢谢我们重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