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秦始皇征战天下时,有3位名将曾让秦军损失惨重,幸好底蕴够强

2020-12-22 16:58:42 作者: 在秦始皇征战

在战国晚期,秦国一家独大,秦始皇奋六世之余烈,以泰山压顶之势发起了大一统之战,而且在连灭诸国之后,又北伐匈奴南征百越,打下好大一片河山;许多人可能会觉得,秦始皇时期国力现已如此强壮,麾下又都是兵强马壮,想来征战全国之路必定很顺畅。现实真是如此吗?其实不然,永久不要小瞧全国好汉,至罕见三位名将,让秦军丢失惨重,来看看都是谁吧。

TOP、3 项燕

项氏生生世世为楚将,而项燕是楚国末代名将,尽管许多人知道项燕是由于他孙子项羽的原因,不过项燕本身也是极有才干的。秦始皇在灭掉韩国、赵国和魏国后,便开端挥军南下,攻取楚国。但楚国尽管被削弱了许多,但见识依然强壮,所以秦始皇稳重无比;原本秦始皇是想让头号大将王翦率军去攻击楚国的,但王翦张口就要六十万大军;尽管秦始皇信赖王翦,但此刻仍是不敢。

而就在这时,李信则是以为,只需20万人就可以拿下楚国;秦始皇听后大喜,就让李信和蒙恬率二十万大军南下,起先顺畅的拿下了几座重镇,但没想到,这是项燕的诱敌深入之计,趁秦军放松警觉之际,急行军三天三夜,打了秦军一个措手不及,二十万大军丢失惨重,而且还有七名都尉被杀。无法之下,秦始皇只好请王翦出山,并给了王翦六十万人马,这才将楚国给灭了。

TOP、2 李牧

其实秦国在一开端,最早抵挡的是赵国,由于赵国的实力真实太强壮,如果能灭掉赵国,那普天之下,秦国再无对手。公元前236年时,秦始皇派大将王翦、桓齮及杨端和率大军分三路进攻赵国,欲一举灭掉赵国。但没想到,此刻赵国大将李牧现已回到朝中,而且由于打败了匈奴,所以边防军也现已成了机动部队,这边防军终年与匈奴作战,而且是李牧一手练习出来的,精锐无比。

起先秦军的发展非常顺畅,连下赵国多座城池,其间桓齮在平阳之战时,斩杀赵国大将扈辄,并灭赵国十万戎行,然后势如破竹;但没想到就在这时,李牧早已在肥下布好情势,坐等秦军到来;终究,桓齮被李牧打败,十余万精锐被李牧全歼;此战之后,李牧开端反扑,秦军节节败退,面临李牧的攻势,就连王翦也不敢与之争锋;相持之下,王翦并没从正面打败李牧,反而是行反间计,终究李牧被赵王迁所杀。

TOP、1 桀骏

可是要说对秦国形成丢失最大的,还不是项燕和李牧,反而是历史上罕见记载的桀骏;其实没听过桀骏的姓名也很正常,由于他不是六国之人,他是百越中西瓯部族的军事军事领袖。秦始皇在灭六国后,便命大将屠睢南伐百越,预备进一步开疆拓土,消除后患。这屠睢率五十万大军南下,起先非常顺畅,就连西瓯部落联盟酋长译吁宋都被强壮的秦军所斩杀。

但西瓯部落联盟并没有闭幕,由于有桀骏存在;这桀骏尽管没有受过正规练习,但却是一位山地战的天才,他领导西瓯人发挥自己的优势,秦军尽管强壮,但很少打山地战,尤其是在茂盛的丛山峻岭中,故而被桀骏打得晕头转面;而且桀骏还设下匿伏,诱敌深入,终究以毒箭射杀屠睢;统帅身后,大军群龙无首,成果五十万大军因不服水土以及后勤物资不方便而惨遭全军覆没。

以上三位,是秦始皇在征战全国的过程中,对秦军形成巨大丢失的三大名将;其间项燕的才能稍逊一点,至少不是王翦的对手;而李牧的才能的确是强,就连王翦也不敢轻率与之正面争锋,最终仍是用反间计才除去李牧。而最终的桀骏,尽管在历史上没什么名望,但他充分发挥本身的利益,对秦军形成了巨大丢失。但由于秦国见识真实太强,所以即使遭受了巨大丢失,依然能敏捷弥补,并进一步打败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