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腊只有8员上将,为何让梁山108位好汉损失了多达70名?

2020-12-26 03:12:44 作者: 方腊只有8员

导言

梁山共有三个转机。一是宋江成为梁山之主后,梁山成功地进入一个新时期,实力得到大大增强;二是投靠朝廷后,力气根本上被分裂,等候的便是消亡;三是征讨方腊,在同方腊的作战中,108位豪杰直接丢失70多人,根本上悉数的家底都被打光。

所以,这三个转机别离见证了梁山豪杰由昌盛转向消亡的进程。不知宋江懊悔与否,总归方腊成为了梁山豪杰的很多的大型战役中的终究一场,他自己也在尔后被杀,梁山由此终究走向消亡。

按照份额来看,方腊只要8名十分凶猛的大将,比梁山的100多位少去了近80多倍。但就在这样悬殊的状况下,梁山豪杰简直被打得精光。

那么,梁山豪杰为什么如此“一触即溃”?

一、梁山更像是帮派安排

王庆、田虎、方腊和宋江别离被宋朝皇帝视为“四大寇”,都是朝廷不行小觑的危险。

与其他三人相位比较,宋江的“革新意图”大有不同,他只图稳定下来,以追求官职和报效朝廷。自从三人举起对立小宋朝廷的大旗后,便义无反顾地做奋斗。

其间,方腊最凶猛,由当地的小股实力发展为能够与小宋朝廷对立的当地政权,归于政权安排。

而梁山不同,尽管宋江进行“封将”和组成戎行,但缺少人民和固有的疆域,仅仅以梁山作为举动的大本营,连根据地都不是。所以,梁山更像是帮派安排。

假如将抢夺全国视为商场的话,王庆、田虎、方腊和小宋朝廷都是实打实的企业,竞争力十分强;而梁山并不归于企业,最多是一个小作坊或小卖部,在商场上压根就斗不过他们。

田虎、方腊等人并不像梁山豪杰那样小打小闹,他们具有自己割据的州县,背面有绵绵不断的兵源和财路,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向外扩张,终究夺取之全国。

梁山豪杰深居于梁山之上,仅仅坐拥几个山头。必要的时分,他们会下山做一些打架劫舍的事,名曰“劫富济贫”和“伸张正义”,意图并不是为了树立政权和推翻朝廷。所以,梁山豪杰的将领再多,也不会是政权的对手。

他们能够是“山贼”中最强的力气,但却不是政权中最弱的一个。由此能够看出的问题是,梁山的180位豪杰仅仅包装出来罢了,个人的事务才能很强,但却不是领导小团队的将领级人物。

比方,云里金刚宋万仅仅个小毛贼,战役力根本为零;段景住擅长于偷鸡摸狗,遇上战役就

逃;宋清则凭借着内部的联系才上的梁山,根本上没有实力。

此外,白日鼠白胜也不怎么样,假如遇上一帮小混混,他压根就不能解决问题。严峻“掺水”的状况下,豪杰们的标语再响,也不会是兼具将才与实力的方腊的手下们的对手。那么,梁山集团的整体实力怎么?

二、实在的梁山集团的实力

梁山在与小宋朝廷的对立中,确实取得几回大捷,但这并不标明他们的实力十分强壮,只能说对手太弱,或是遇上十分好的机会,不然不会有如此成果。

小宋朝廷派去攻击梁山的将领根本上都是庸才。比方,高俅并不合适带领戎行,对兵书也一无所知,他只会溜须拍马和踢球,并以此来得到皇帝的信赖,然后在官场上步步高升。

确实正被面向战场时,高俅原本的相貌天然显露出来。童贯虽也贵为“剿匪”的领导人之一,但却仅仅一个宦官,比较擅长于玩弄权术,在战场上压根便是痴人。所以,两者还未带兵交兵,就现已输去战役。

尽管如此,梁山仍是有很大的压力。假如高俅和童贯采纳围而不攻的战术,依靠着优势的军力来将梁山围得风雨不透,梁山豪杰们天然会不攻自破。

但皇帝、高俅和童贯并没有想到这些,所以只想着碰上梁山豪杰就进行一场军力悬殊的“决战”,来一个“首战即终战”。而越杂乱的东西就越会出现问题,所以他们天然制胜不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