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皇帝议和赔款不看钱,对方给足自己面子,钱多钱少不是事

2020-12-26 00:03:17 作者: 宋朝皇帝议和

说起宋朝,想到的是重文轻武,交兵不可,赵匡胤尽管是靠武力得来的全国,可是他的子孙后代却是文文弱弱,把祖先打下来的江山弄的是四分五裂。

尽管交兵不可,可是求和不错,求和赔款吧,还死要体面活受罪,嘴硬的很,要体面的很。只需对方给自己体面,给多少钱都无所谓。

1004年末,萧太后亲率大军,进攻宋,契丹大军压境。宋真宗本想南逃,许多大臣与宋真宗的主意共同。可是宰相寇准的力劝,宋真宗才亲自到前哨督战。皇帝的到来,鼓动了士气,皇帝届时百里之内的呼声都是高喊万岁,宋真宗也是预备这样的气氛感染,便将全部事宜交由寇准处理。而契丹方面,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阵线拉的太长,粮食补给供给不上,并且又是孤军进入宋内地,假如真的战胜的话结果也是非常严峻。

萧太后,自身来时便是做了两手预备,假如打的赢就打,打不赢就议和。在此等情况下,降将王继忠也主张萧太后派人前去议和。

没想到宋真宗一听要议和,决断容许了,他最怕的便是交兵。可是寇准一听就急了,这么好的机遇怎样能够议和呢,乘胜追击便能够打败契丹。可是许多大臣和宋真宗的主意是相同的,能够议和就从速议和。所以大臣们都联合起来进犯,寇准说他拥兵自重。寇准没办法只好容许议和。

宋真宗便派了曹使用去求和,求和的时分本来契丹是要宋真宗割地的。宋真宗不想容许割地,假如割地的话会被后世的人骂死。可是假如不容许契丹的要求,宋真宗又很惧怕失掉议和的时机。便对曹使用说,不割地是底线,假如不割地的话能够多付一些钱。

曹使用说那赔款的底线是多少呢?宋真宗说最多能够到100万,寇准听了之后,就悄悄的找到曹使用,正告他,尽管皇帝说赔款能够到达100万,可是假如你谈的时分超越30万就杀了他。

最终的,结果是,契丹也是不敢多要钱,最终达成协议是宋要给契丹10万白银、20万匹绢。可是,这个不能叫赔款,而是说辽国称大宋为兄,这样大宋给辽的便是大哥哥给小弟弟的零花钱,理直气壮的工作。所以,只需体面上美观,赔多少钱宋真宗是真为所谓。

曹使用觉得自己从100万谈到30多万劳绩很大,所以就回去跟宋真宗报告。宋真宗问他赔了多少,曹伸出了三个手指头。宋真宗吓了一跳,以为是300万两,连连说太贵了太贵了。曹使用,解说说,是30万不是300万。宋真宗竟然说,才30万这么少。

这样的打肿脸充胖子的宋朝皇帝可不止宋真宗一个。1044年的时分,宋为了求和还和夏签订了合约。这一次,愈加离谱。他让西夏元昊,称自己为“男”,上书是“父大宋皇帝”,竟然想着让他人叫他爸爸,这样他们就能够给西夏每年13万匹绢和5万两白银以及2万两茶叶。

这样的话便是爸爸给儿子钱,那就不是赔,而是恩赐。

打肿脸充胖子的工作,一个比一个夸大,堂兄弟之间到父子之间。可是到底是怎样样的联系,或许他们自己心里也是清楚的,只不过是为了体面上过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