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高宗的生母在金国为奴15年,为何刚回国便杀死逃难而回的公主?

2020-12-26 23:19:12 作者: 宋高宗的生母

宋高宗赵构的母亲和妹妹由于“靖康之耻”的原因,被掳去了金国,为奴为婢,服侍金人。赵构的妹妹(公主)了解韦太后在金国备受耻辱的许多细节,所以才被灭口。

终究这位公主被指认为“冒牌货”处死,虽然宋高宗察觉出其间的奇怪,但出于保护母亲名声的考虑,也只能一差二错。

1127年,靖康之耻,金兵攻破汴京,徽、钦二帝到塞外去放了羊。赵家宗室子弟、后妃三千余人都被掳到悠远的北方地区。

韦贤妃当然也在其列,现在用不着争风吃醋,尔虞我诈了,象猪狗一般,被绳子连成一串串,在寒风中逶迤而行,受尽辛劳和耻辱。到了金国,再尊贵的宋朝后妃公主又和一般的奴隶能有什么区别呢?别看韦贤妃现已年岁不小了,但宋朝后宫中还颇有些保养之术,徐娘半老,牙齿还没掉光,眼角的鱼尾纹还有一种的特别的风情。

韦贤妃那褴褛漏风的毡帐外一般都排着一队队浑身散发着腥羶,拎着裤子的金兵。听说赵构的娘发明了日招待量的历史纪录,招待人数高达一百零五人,还为金国人生下了两个羊羶烘烘的小baby。当然,一切的宋朝后妃、公主、宗女都是这样的待遇,没有谁是特别化的。在宋朝居高临下,金衣玉食,在金国可不尿你那一套,想苟活性命就必须老老实实地含辱忍垢。

而宋高宗为了掩盖事实真相、化解臣民疑问,还成心将韦氏年纪提高十岁,误导人们认为韦氏被俘时已是“五旬老妇”,然后下降人们信任韦氏改嫁金人的可能性。

并且公主回来的时分,也经过了各方面的验证。皇帝赵构对这个妹妹也是有形象的,由于时刻长远,拿不准。为此还让服侍过柔福帝姬的老宫女去查验.问了许多宫中产生的工作,这个公主是可以彻底答复的上,还能叫出赵构的乳名,而赵构的的乳名只要宫里的人才知道,宫外面的人是底子不知道的。许多旧日宫人和宦官冯益都判定公主是真的,即便假公主容颜长得再像,但假如没有十足把握,这些人决不敢胡说。而这些人后来相继改口,以及公主自认是假,则是由于严刑拷打的原因。这位公主终究却成了牺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