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中她遭雷劈死,在历史上却是人生大赢家,95岁封皇贵妃

2020-12-27 00:04:12 作者: 延禧攻略中她

裕太妃,在剧中是以弘昼之母的身份呈现,在对魏璎宁这事上,裕太妃为保护儿子,所以才将其规划杀戮,而魏璎珞为复仇,将裕太妃地点居处包了一层层蝉翼,而这蝉翼就被动过手脚,所有的人都认为裕太妃是被雷劈死,只要魏璎珞心知肚明,她是不得善终,实际上是触电身亡,而前史上的裕太妃是否也如此般死状惨痛呢?

翻阅大清前史,弘昼的母亲是纯懿皇贵妃耿氏,也便是雍正帝后宫中的一位妃子,其生前封号有裕嫔、裕妃,因此能够确认的是《延禧攻略》中裕太妃的原型人物极有可能是这位纯懿皇贵妃。

纯懿皇贵妃,耿氏,生于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管领耿德金的女儿,所谓管领,在之前的文章中,湘妹子有跟我们提及过,是清代八旗包衣的底层编制单位之一,管领下人是包衣的一种,和包衣佐领下人相同,是皇室、王公世仆,因此可见,耿氏的身世并不尊贵,相对来说较为卑微的,康熙年间,耿氏便事世宗为格格,雍正帝即位后,耿氏被封为裕嫔,后又升为裕妃。

据史料记载,耿氏天然生成健美,且颇有酒量,初入宫时,耿氏并不非常宠爱,但由于雍正帝也有喜爱小酌几杯的喜爱,而耿氏也正中雍正帝下怀,一朝一夕,雍正帝便喜爱找耿氏对饮谈心,因此耿氏也有了侍寝的时机,于康熙五十一年(1712年)生下皇五子,也便是和亲王弘昼,雍正帝驾崩后,乾隆帝即位,耿氏便被尊封为皇考裕贵妃,后又晋尊为皇考裕皇贵太妃,耿氏一直到乾隆四十九年(1784年)才去世,活到了95岁,谥为纯懿皇贵妃(也有专家称为纯悫皇贵妃)。

比较于剧中裕太妃被“雷劈死”这一搞笑的剧情来说,前史上实在的裕太妃要龟龄得多,值得一提的是,耿氏从身份卑微的格格走上皇贵妃的方位,并且还历经康熙、雍正、乾隆三朝,活到95岁,成为雍正帝后妃中最长命的妃子,称得上是人生大赢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