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不立皇后后宫人很多,贾谊说不得见者三十六年难道真的?

2020-12-27 23:18:09 作者: 秦始皇不立皇

处于人口繁殖、传宗接代的考量,历来考究多子多福,儿孙满堂是古人的寻求,这也是古代死亡率高居不下的一个应对方法,关于贵族也相同,乃至比普通人更多。

王侯将相历来都是三妻四妾,而皇帝普天之下唯我独尊,妻妾成群天然不在话下,关于无道昏君,沉浸酒色很不得收罗全国美人进入自己后宫,关于一些有才能的皇帝,也是考究的多子多福。

晋朝的司马炎未来应对数量巨大的后宫,不得不搞出来个羊车来随遇而安。金朝的完颜亮穷奢极侈,把大臣妻妾、宗室女眷都收罗到后宫供自己消遣玩乐,不世出的落第秀才洪秀全也搞了88个王娘来安慰自己孤寂的心里。

这一些暴君昏主自己吃苦,最终害苦平民百姓,这几个家伙下场也不算太好,出了司马炎与世长辞,可是死后接着就是八王之乱,神州陆沉。

在古代,关于国家消亡,总爱往女性身上扯,给人一种幻觉,但凡消亡的都是由于女性的原因,处于这份原罪,历代的文人关于帝王特别挨着亡国的帝王,总要编排出后宫佳丽许多,比如秦始皇、比如唐玄宗。

在子孙文人的笔下,秦始皇后宫有不得见者三十六年,而唐明皇则是三千粉黛无色彩。唐玄宗在位四十四年,继位时分现已成年,这样三千粉黛即便一天一个女性也得十年才换一次。唐玄宗前期十分英明,开元盛世不是吹出来的,在武惠妃死前是颇有作为的,真实糊涂是晚年杨贵妃入宫之后开端的。

而秦始皇呢,继位一共36年,他在位期间前期13岁继位,亲政现已21岁,亲政之后大部分时刻都是在一致六国,吞并全国,后边则是寻觅长生不老的药,或许东巡,底子没有什么精力放在女色之上。

也没有搞出羊车来选侍寝的妃子,可是后来的文人为了杰出他的荒淫无耻,不断地添枝加叶,把他描述成一个无耻好色之徒,这样显然是不公正的。至于贾谊说的有不得见者三十六年,很显然归于夸大描绘。

当然,如果把秦宫所有人都集合起来,必定有许多人没见过秦始皇,可是这一些人不是后妃,而是许多的杂役、仆人、女工等。究竟,第一位皇帝连皇后都没有立,他专心长生不老,对女色没有什么特别的寻求。

现在出土的兵马俑,这位帝王即便坟墓也是雄赳赳雄赳赳的巨大戎行,而不是美人,能够看见他的方针是苍茫征程,星斗大海,而不是女性的肚皮,所以歪史以为关于秦始皇的后宫许多归于无脑黑,没有任何实践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