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宇文成都放在三国,他的武力相当于三国时期的哪个武将?

2020-12-29 23:16:47 作者: 如果宇文成都

隋唐类的文学著作许多,每一部的武力设定不同,所以,不同版别的宇文成都放到汉末三国位置也不尽相同。

咱们就以最常见的三部著作,古文言小说《说唐全传》,评书《隋唐演义》和评书《兴唐传》为基准,比照《三国演义》看看宇文成都放到三国,相当于哪位武将。

《说唐全传》中的宇文成都

《说唐》在战役类古文言小说中最为夸大,超越了罗贯中的《残唐五代演义》。这不书中,尖端大将全部都是上界神祇临凡,自然而然,他们的力气与技艺好像也不在人类的领域。

书中的武艺排名共有十八位,宇文成都排名第二,尽管他接不住李元霸一锤之力,但这并非宇文成都实力差,而是李元霸过分逆天。

普天之下,除了裴元庆,无人可挡李元霸一锤不败,一起,李元霸还曾创下一人打死一百一十五万人的神绩,所以用败给李元霸来衡量宇文成都是不公平的。

原著中,宇文成都乃是九霄应元雷声普化天尊临凡,使一条镏金镗,起先二百斤,中期三百二十斤,到了终究重达四百斤。他曾一人大战排名第四的雄阔海、第五的伍云召、第六的伍天锡三人联手,四人足足打了一日,终究三将不敌败走。

而《三国演义》中,最重的武器不过是关公八十二斤的青龙偃月刀,与宇文成都可谓天渊之别。

不客气的说,假如是《说唐》中的宇文成都到了汉末三国,没有一个人能够与之比肩,甚至于全部尖端大将联手也不会是宇文成都的对手。

评书《隋唐演义》中的宇文成都

这部书中,李元霸、宇文成都依旧是前两位豪杰,不过距离不再那么巨大,终究一战,宇文成都在拼命的情况下,和李元霸酣战了八十合,终究被杀。

两人的距离尽管小了,可是全体武力系统也下降了不少,与李元霸有一战之力的罗松拿手姜家枪法,而这枪法,恰恰是三国姜维所创。

这样说来,宇文成都充其量也只能与罗松相等。因为年代久远,罗松又并无自创招式,换言之,罗松的武艺也不会超越祖上姜维,直接比照之下,宇文成都在三国的上限也仅仅姜维。

姜维在《三国演义》中尽管有冷艳到赵云的体现,但全体实力也不过准一流,与曹魏的曹仁相似乎,宇文成都差劲于姜维,那么大致实力应该和乐进差不多。

《兴唐传》中的宇文成都

这部评书的武力系统与其他书都不同,他的排行榜仅仅力气排名,宇文成都也从第二下降到第三,在和李元霸的比武中被李元霸打伤,一直到战死也未彻底康复。

而李元霸在这部书中再不是武力的天花板,在面临罗成时,罗成一招“梅花七蕊”将李元霸晃得头晕眼花,之后被一枪挑飞了其肩头的踢庭兽,又一枪刺伤大腿。一起,咱们有必要阐明,这仍是罗成在得了秦琼嘱托,不行损伤李元霸性命的前提下,否则,只一枪就足以秒杀李元霸。

罗成看似强壮,可是和同父异母的哥哥罗春比较仅仅一个不折不扣的战五渣,通晓全套姜家枪法的罗春,只一枪就打败了罗成,直接比照之下,宇文成都在罗春面前恐怕一个回合也过不去,换言之,罗春的先祖姜维足以秒杀宇文成都!

依照这样的比照,能够被姜维一枪刺死的三国武将,只能是一些走过场的龙套,那么也便是说,宇文成都到了三国,连廖化之流都比不过,最多也便是潘凤那样的“虎牢关五虎将”的水准。

所以说,不同书,不同设定。宇文成都假如回到三国,能够碾压全部,也能够被全部碾压,就看以哪部著作为蓝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