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将倍出的热血朝代,其名将之数是宋朝的5倍,清朝的10倍

2020-12-03 08:55:26 作者: 中国名将倍出

在我国的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在这几千年的岁月中,有着许多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在古代因为资源缺乏等原因,战乱频发。正所谓时势造英雄,所以就会有许多名将冒出。但是名将并不是如雨后春笋一般的,是很稀缺的。说起名将大家首先会想起谁呢?是唐宋的岳飞,还是明清的戚继光,亦或者是别的名将呢?当然各朝各代都有十分出众的名将,但是哪个朝代的名将最多呢?想知道的小伙伴记得往下看!

其实这个朝代不是明朝,也不是宋朝,我国最多名将的朝代是汉朝。那为什么这么多朝代中,唯独汉朝这个朝代脱颖而出呢?其实名将倍出的原因是十分复杂的,同时也十分多。小编在这里只挑出两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来跟大家详细说明。第一个原因就是对外战争的存在与否,这个原因十分关键。依赖这个最基础的条件,才会有战争发生,从而才会需要将士为国出战。当战争打响,国家才会派出栋梁之才出征,这样子名将才能诞生。

第二个原因就是将士的功绩以及地位。战争能诞生将士,但是离名将还差一个条件,那就是将士的地位了。一个将士如果不能战争中战出成绩,获得朝廷的关注以及百姓的尊敬。他就没有办法成为青史留名的那位了,只能默默无名成为背景板。这就是宋朝为什么不能成为名将最多的朝代的原因,因为在这个朝代将士的地位并不是很高,甚至是下滑的趋势。但是它却有以一个原因支持,所以战士不算最多但也不少。而汉朝则刚好拥有了以上两个优势,所以才能一跃而出,位列首位。

汉朝经历了许多战争,先是楚汉战争,后来又有七国之乱。就是这样子,大将们一批一批地出来了。到了汉武帝时期,因为其想着开阔疆土,所以将士们得到了政策上的支持,地位也不断上升了。一直到了东汉末年,因为战乱的缘故又出现了许多枭雄。这样一来一往,汉朝就成功成为了我国最多名将的朝代了。其程度之最是怎样的呢?用一个数据就可以说明,其名将之数是宋朝的5倍,清朝的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