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以胖为美?看了杨贵妃的体重,原来有误解

2020-12-07 22:31:33 作者: 唐朝以胖为美

作为我国前史上最强壮丰饶的朝代,尤其是现在许多女孩子为了瘦身吃尽苦头,在这个以瘦为美的现代,她们都想回到以胖为美的唐朝。

古代四大美人分别是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而这几位美人中,要数杨贵妃最胖,人们不由慨叹到,究竟是怎样的一名女子能让皇上三千宠爱在一身,能让李白称誉:“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能让白居易写出:”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色彩“。

杨玉环出生在今河南官宦世家,曾祖父是隋朝的上柱国,具有无上的权力,但后来被李世民所杀。父亲和叔父都曾在河南担任重要的官职,在杨玉环十岁的时分,父亲逝世,被寄养在叔父家里度过了她的幼年日子。杨玉环本来就容貌拔尖,加上家世教育比较好,所以自带一种气质,具有十分深沉的文明涵养,性情方面也温柔的很,古代女子会的技艺对她来说通通不在话下。

白居易在《长恨歌》中这样描述杨贵妃:

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惠时。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

宫女搀扶起她如出水芙蓉脆弱娉婷,鬓发如云脸似花头戴金步摇,前一句能够阐明杨玉环十分的软弱,乃至能够说“轻盈”,由于“侍儿扶起娇无力”,试想假如杨玉环真的是一个两百斤的“肥”美人,“侍儿”扶起来,不会有“娇无力”的感觉了。杨玉环可谓是集艺术细胞于一身的才女,能歌善舞,还会一项绝技,那便是胡旋舞。所谓胡旋舞,最重要的动作便是不停地旋转,而这样旋转之下,假如体重太重的话,这样舞起来也彻底不是“云鬓花颜金步摇”的感觉了。

修改据专门研究前史的专家表明,杨玉环的体重大约是在120斤~130斤左右的姿态,身高也便是1.6米~1.65米,算不上“肥”,而仅仅丰腴。实际上唐朝不是以“肥”为美,而是以“丰腴”为美。古人也一向有这样的审美观,考究“余音绕梁”,用现代能够理解为微胖,而不是真实的肥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