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为什么有那么多打旗子的,这样也不方便战斗啊?

2020-12-10 16:58:06 作者: 古代打仗为什

古代交兵的时分,如同看到对方旗号遮天的情势,就会判别对方人马许多,就会指令己方撤离稍避矛头。这到底是依据什么原理来做出的判别呢?

多一个打旗的兵士不就意味削减一个兵士吗?并且旗手还要他人维护他,岂不是很不利于团队作战?莫非旗号蔽日不是愈加阐明对方有许多能够进犯的绝好方针吗?莫非旗手都是能够一手打旗,一手持刀战役吗?

比方一千兵士悉数配备长矛。PK别的1000名兵士,其间900人持长矛,100人打旗做队长,(可知你的部队是分做100小队的,每队9名兵士都跟着自己的队旗进退)可是我不论,直接指挥一千长矛手整体打进攻战,场所是一个足球场巨细。谁也不许逃跑,那么旗子多的一方战役力要弱一大截,谁赢的或许性更大呢?

而日本武士那样背面插个简便的小旗子,形似想得就很周到啊!不耽误着手作战。因而1000人就有1000个旗手,一起也有1000名兵士,规划看着也强壮,光是那那么多旗子晃动也得把敌人眼睛晃花了!

当然了部队人数越多,旗手就要成指数地添加,到最后每个最小作战单位都要有旗手,旗手要盯着上级或上几级旗手的号令,还要传达或许反应,让他一起参加作战或许有点难为人了,不过他应该有自卫兵器或许身旁有护旗的兵士。

我国是一个典型的大国,戎行规划往往十分巨大,所谓人过一万雨后春笋,战场比较大。打起来后各自厮杀,旗兵背上插个小旗子大部分战友都看不到。换言之,大部分战友都无法知道指挥官的指令,也就是说旗兵背上插个小旗子彻底不可行的。

一般来说是主帅一面旗号,各个将领那里也有一面旗号,主帅和将领的沟通经过棋手来完结,然后将领依据主帅的指令来排兵布阵,当然将领下面还有小喽罗,这些小喽罗又需求旗手来便利和自己的顶头上司(将领)联络。

因而,派一些彪悍的兵士维护旗兵一起让马队扛旗号传达指挥官的指令是古代我国的通用做法,实践证明是十分可行的!

日本是个小国更是个岛国,日本历史上的战役绝大多数是日本人之间的战役!战役规划比起我国古代动则几万上百万的戎行小许多,形似派一些彪悍的兵士维护旗兵一起让马队扛旗号传达指挥官的指令显得就不怎样的合算,所以日本人旗兵背上插个小旗也是战役中常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