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剿匪英雄,叔叔是东北王,却因投敌卖国被亲弟弟大义灭亲

2020-12-12 16:52:40 作者: 父亲是剿匪英

张学良的父辈有兄弟三人,分别是张作泰、张作孚和张作霖。张作泰长相帅气,但生性风流,由于勾搭上一个乡下人的太太,被对方告到张学良的祖父张有财那里,感觉丢了脸面的张有财一气之下,就把张学良的大伯父给打死了。

张作孚是张作霖的二哥,张学良称他为二伯父。尽管张作孚没有三弟张作霖那么声名赫赫,但也是一个响当响的英豪好汉。1911年担任了一个当地的保安团团长,但惋惜的是就任不久就因剿匪阵亡了。

尽管父亲是剿匪英豪,但儿子却是狗熊,并成为张家背叛,毕竟下场可耻。

张作孚逝世时,留有二子:十余岁的张学成和刚两岁的张学文。在掩埋了二哥张作孚之后,张作霖便将兄嫂一家三口接到奉天帅府日子。张作霖不只对兄嫂母子三人的日子悉心照料,对张学文、张学成这两个侄子更是十分保护,视如己出。

后来,张作霖还将张学成兄弟二人送到日本军校进修,并严格要求他们完成学业,非寒暑假不得回国。留学回国之后,张作霖又选拔张学成做了自己身边的卫队营营长。并一向选拔他担任东北军的团长、旅长、师长等职。

尽管20多岁就已做到师长之职,但张学成却并不因而满意。在他看来,自己最少要与张学良平起并坐,但要想出面,自己就必须脱离东北军。所以在第2次直奉战役之后,打了败仗的张学成投靠了军阀石友三。

日自己占据东三省之后,毫无节气庄严的张学成又从关内跑到沈阳,投靠日自己,被日自己任命为伪东北自卫军总司令,在辽西区域为非作歹。每次与东北义勇军作战时,他都骑着高头大马,对着义勇军大声叫着自己姓名冲在前面。

东北义勇军成员大多是原东北军的官兵,由于知道他是张学良的弟弟,都是对其忍让三分,没有人会与他全力死战,所以在张学成手下吃了好几次败仗。

与日自己有着国恨家仇的张学良,看着与自己一同日子了二十多年的亲兄弟,身为张家子弟,不只不为有着养育之恩的叔叔报仇雪耻,反而投敌卖国,成为一名可耻的奸细。所以,张学良举行家庭会议,在征得家人一致同意的情况下,派熊飞率义勇军进剿,将张学成捕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