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替父从军12年,洗澡、如厕、生理期是怎么混过去的

2020-12-15 00:49:58 作者: 木兰替父从军

一首不论的《木兰辞》,让花木兰替父参军的故事,让我众所周知。通过大概是这样的:北魏太武帝年间因为常常遭到少量游牧民族的打扰,让北魏朝廷深感烦忧。所以太武帝一声令下,决议从老百姓家抽取壮丁,来抵挡外侵。当官差来征兵时,家里父亲年事已高,而弟弟又太小,小女子花木兰毅然决议女扮男装替父参军。

可是一个要害的问题便是,12年来,作为一个女性的花木兰,在遍地都是男人的兵营,怎样处理洗澡、如厕等问题呢,更重要的是,大姨妈来了怎样处理呢?

咱们都知道部队里边人多眼杂,并且在行军的时分,有明确规定,有必要要道特定的当地上厕所,不可以随地大小便。首要是因为,假如没有一个杰出的次序,很简单呈现逃兵或有奸细混进来。所以厕所都设在戎行指定当地,整个戎行一同运用。按现在的思想来看,不被发觉都很难。可是咱们要知道,北魏是归于少量民族,少量民族的特色便是民俗敞开,在文明上没有汉族那么多忌讳。不管是男女,在服装和发型上都没有硬性的要求,也不会去排查。

最重要的一点便是,花木兰怎样处理生理期时的“红料”?这也应该得益于她后期身份的进步,花木兰在行军交兵中,立下了不少战功,早已不是一般战士的身份。有了自己的营帐,也就意味着花木兰有了更好的独立空间,来隐秘自己的真身身份,女性的隐私问题就方便的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