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103岁的武将赵佗,熬走了儿子,也熬走了9任帝王

2021-01-01 13:44:01 作者: 活103岁的

要说前史上闻名的将军,我们立刻就能够联想到许多的英豪人物,每个朝代都有几个赤胆忠心的大将。不过许多武将因终年的骁勇杀敌都会留下一些隐疾,老年后都会久激迸发出来,所以大多数都会命不久矣。

今日我要讲的是活得最长命的武将赵佗,帝王都是比不过他的,活到了103岁,是史上最长命的将军。还顺畅的登基成为皇帝。此人名叫南海尉赵佗,文武双全,乱世英豪!

公元前240年出世,从一个底层的小卒开端跟着部队征战,因在战场上非常的骁勇,遭到了嬴政的喜爱,将他选拔为将军,到了大统一的秦朝树立后。秦始皇为了完成更大的野心,在公元前219年前屠睢和赵佗两位将军统帅五十万大军来到了岭南区域,历经5年的讨伐,总算拿下了此地归属秦朝操控。随后朝廷就在岭南设立了南海郡,而赵佗便是龙川县的县长,在操控的期间,他采纳亲民方针,极大的促进了汉越公民的沟通,让此区域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跟着胡亥的暴政,激起了民义,民间的起义多了起来,各地不受操控的发生了暴乱与暴乱。不过因南海郡间隔华夏比较远,并没有遭到涉及。而南海郡都蔚离世前和赵佗说:“秦朝毁灭是早晚的事”能够考虑直接建国,然赵佗手上具有五十万大军因为各种不为人知的原因并没有去救助秦朝,反而是假势拿下了桂林等区域。树立了南越政权,汉朝强势兴起,派人来到了南越国,游说赵佗承受招安,由此南越成为了藩属国,每年都会前去进贡。

而在高祖离世后,吕后手握整个全国并率兵攻击南越,就这样赵佗宣布独立,成为南越国的第一个皇帝和汉朝坚持。在公元前137年,足足活了103岁的赵佗才离世,他的儿子都已相继离世,只能传位给孙子。当然他还熬死了9位帝王。赵佗身后,其子孙续任了四代南越王。一直到元鼎五年(前112年),南越国被汉朝所灭。

总结

从前史唯物论的视点来看,时局呼唤英豪、训练英豪、挑选英豪。一切登上前史舞台的人物,都是年代大潮和公民群众的挑选。不论什么事情,永远都是年代造就英豪,前史车轮滚滚,从没有谁发明前史,而是前史挑选他,没有他也有另一个他。谈论区谈谈自己的观点,喜爱的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