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火折子”吗,古代最强黑科技,为何一吹就着?

2021-01-04 09:40:39 作者: 你知道“火折

时令所日子的这个年代科技很兴旺,处处都有高科技产品,而在时令在日常日子中也离不开这些东西,也享受着高科技给时令带来的便利和高兴!与此同时有不少长于考虑的人,也不会忘掉古人的天才大脑,古人的才智也是不行小觑的,其实古时分也有一些高科技产品的存在,乃至有些东西都无法破译,这也可以表现古人的才智!

时令在电视剧中也都可以看得到,古人用的火折子,这种东西类似于时令现在所用的打火机,而这种火折子一吹就会着,看起来十分的奇特,那么这种黑科技是怎么制造而成呢?其实火折子是用纸卷成的,十分细密的小纸筒,一旦用火点着今后再把它平息,然后用指头盖将它盖住,当然也要留一点空地出来,其实在这个时分吹灭的纸桶上面还会残藏着一些火星,也是十分简单着。

当古人想要用火的时分,一吹就会将其再次焚烧,由此看来,古人实在是太聪明晰,究竟在那个不兴旺的社会,还可以想出如此美妙的招术,其实这也是打火机的先人!当然了,这仅仅普通人用的火折子,而那些达官有钱人所用的火折子就愈加厉害了。

首要要将红薯浸泡在水中,浸泡必定的时刻之后,再取出来砸碎,再加上一些棉花持续捣碎,还有芦苇的樱子,最终将这些捣碎的混合物晾干,加上一些硫酸等易燃的东西,并塞在一些小竹筒里。在开端的时分需求点着一下,尽管不会呈现明火,可是火星就会不灭,比及古人想用的时分,用嘴一吹就会焚烧起来了。

这种东西算是古代的一大黑科技了,既便利带着,操作又十分简洁,在野外日子那儿成为了一个奇特,其实所运用的原理便是复燃,也便是将现已焚烧的东西与空气阻隔,就会归于一种不焚烧也不平息的状况,比及这种东西,在遇到氧气的时分,就会再次焚烧起来,其实便是操控氧气而操作运用,而这种原理一向撒播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