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称母亲病重 向28位家长"筹款"15万后失联

2020-09-26 12:43:11 作者: 班主任称母亲

去年,深圳市宝安区振兴学校原404班来了一名新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彭老师。一个月后,彭老师突然表示家中母亲病重,需请假回家,并向家长们诉苦。

家长们回忆,2019年10月29日,彭老师突然发布了一条朋友圈——“痛失吾母”。随后开启了陆续一个月左右的假期。在此期间,这名彭老师又以自己突遇变故,需要大笔资金处理医疗纠纷等借口,向多位家长进行借款。

两个月后,彭老师终于回校,并向家长表示会还钱。但是没上几天课,彭老师就又开始请假了。此时,家长们互相沟通后,终于发现此事的猫腻。学生家长黄女士表示,一共有28个家长被借钱,金额总约15万。

家长们将事情反映给学校后,彭老师却失踪了。随后,校方联系了彭老师的父亲,并邀请家长们开家长会。此时家长们才知道,在彭老师“筹款”期间,他的母亲的确生病了,但并没有住院,更没有病危。

家长说,彭老师的父亲还在家长会上表示,会替其儿子偿还部分债务,并且会找到儿子出来承担责任。但如今又过了半年,家长们没收到还款,甚至也联系不上他们两父子。

记者多次拨打了彭老师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他父亲接通了电话,表示他知道事情后,给了儿子一部分钱还债。但现在他也联系不上儿子“他自己借的钱,他自己还钱就是了,我又没有借钱,谁借钱谁负责。”

9月23日,振兴学校校长回应,彭老师入职时,校方严格审核了他的材料,他的教学资质并无问题。针对此事,校长表示希望家长走法律诉讼程序。

对此,有律师表示,虽然事件中彭老师是利用了“老师”的身份,博取信任。但如果他借钱确实是为母亲治病,那么这件事实际上就是经济纠纷而不是诈骗。律师建议,学生家长和老师之间不要发生非必要的经济往来。

(素材来源:广东台今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