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幸运 温馨旅途

2020-09-30 01:22:39 作者: 双节幸运 温

Z25次列车我乘务组全体人员

2020年9月29日,由武汉客运段担当的Z25次列车,从武昌站开往上海南站。执乘本次列车的是直达车间的陈静列车长和她可爱的零零后列车员们。姑娘们从事该工作的时间不长,又赶上疫情武汉封城,默默地留在了这座英雄的城市,进绵薄之力。疫情结束后,姑娘们自发回到一线,走在前沿。

恰逢国庆中秋双节,身为车班最小的列车员汪孜孜忍不住思念与家人进行了视频通话,情绪低落。列车长陈静得知此事后对其进行劝导,要淡化节日意识,任其职要尽其责,坚守岗位。但还是偷偷准备了礼物,与之共度佳节。

运行途中,列车员们在车厢内巡视时遇到了身着红色上衣的张老夫妇,去看独自在外工作的女儿也是他们相识四十周年本命年的生日;以及与丈夫带着儿子回娘家的省亲的张女士,列车长陈静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小月饼,希望可以将幸福延续下去。

旅途不论长短,能够知晓他们的故事,短暂相识也是缘分。每个人都会以“用心服务以情动人”的理念去面对旅客,传递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