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东带你看懂S10①|两支队伍弃赛 疫情下新赛制这样安排

2020-09-23 21:58:01 作者: 东东带你看懂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World Championship)是英雄联盟中一年一度的最为盛大的比赛,全球总决赛是所有英雄联盟比赛项目中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比赛。

所有赛区的顶级队伍将会齐聚一堂,为了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头衔以及举起召唤师杯的资格一争高下。每年大赛的主办地区均有所不同。今年,各个队伍将会齐聚中国上海。

和常规的世界大赛不同,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有些特殊的赛制,例如即便来到上海也要参加入围赛,如果不能晋级到小组赛,就要“卷包袱回家”。另外今年受疫情影响,也对一些国外战队出行造成困扰,如越南赛区两支队伍就被迫弃赛。

先来了解下比赛表:

入围赛:9月25日-9月30日

小组赛:10月3日-10月6日;10月8日-10月11日

四分之一决赛:10月15日-10月18日

半决赛:10月24日-10月25日

总决赛:10月31日

什么是大赛区?

公认的英雄联盟四大赛区有:LCS北美赛区、LEC欧洲赛区、LCK韩国赛区、LPL中国大陆赛区。

除此之外,全球12个赛区中还有独联体LCL、巴西CBLOL、东南亚PCS、拉丁美洲LLA、土耳其TCL、大洋洲OPL、日本LJL、越南VCS赛区。

参加总决赛的赛区队伍种子名额由过去的国际比赛成绩来决定。以往表现出众的赛区可以让部分或者所有的种子队伍直接晋级小组赛阶段。而其他赛区获得的名额较少,并且要/或者从入围赛阶段开始比赛。

S10分组情况

因此,今年为了奖励中国赛区(LPL)和欧洲赛区(LEC)在全球实力排名中的优异表现,首次分别从这两个赛区邀请四支种子队伍。该排名是根据过去两年的2019全球总决赛等国际大赛上的表现做出的。这两支第四种子队伍的全球总决赛之旅将从入围赛开始。

疫情造成赛制更改

由于新冠疫情对相关的国际出行限制,两支来自越南赛区的入围队伍无法来到上海参加本次全球总决赛的角逐。因此今年参加全球总冠军的角逐的队伍,将从24支缩减为22支。

为了适应参赛战队减少的情况,今年比赛不得不调整赛制。入围赛阶段,将以往的十二支队伍减少到十支。

另外与S9相比,S10的入围赛比赛压力更大。S9采取双循环赛制,哪怕一开始状态不佳,之后仍有补救的机会。而S10赛季入围赛赛程缩短至6天,且第一轮与每支队伍仅剩下一次交手机会,允许出错的机会少之又少。

S7资料图

为什么还要打入围赛?

入围赛的12支队伍由大赛区的末位种子队伍与小赛区的冠军组成。然而今年因疫情原因致使VCS(越南)赛区的两支队伍退赛,这让小组赛和入围赛均空出一个名额。

主办方最终将LCK(韩国)赛区的末位种子GEN直接升入小组赛。与往年一样,10支队伍中最后将有4支队伍晋级小组赛。

入围赛晋级图

十支入围赛参赛队伍将会被分成两组,每组五支。所有队伍进行单循环赛,两组排名第一的队伍将直接进入小组赛,排名末位的队伍将被淘汰。每组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队伍进行五局三胜的比赛,负方淘汰,胜方与另一组排名第二的队伍进行五局三胜比赛。最终胜出的队伍也将进入小组赛阶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