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行驶拒绝“带一脚”,司机竟遭乘客辱骂,司机:渴望被尊重

2020-09-30 17:17:42 作者: 公交行驶拒绝

因遵循公司规定,拒绝乘客中途招手上车,武汉公交车司机喻师竟遭到市民辱骂,这让喻师傅觉得很委屈。

近日一个上午9点半,喻师傅驾驶公交车从起点站出发,当他把车开到路口红绿灯的时候,一位50岁左右男乘客从远处走来挥手示意要上车。喻师傅因为公司的规章制度并没有停车。男子就看是指着喻师傅骂,并且还语言攻击了喻师傅的家人。

当时喻先生虽然心生不快,但是考虑到全车乘客的安全,他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驾车离开了。事后,喻师傅回想这次的遭遇还是觉得很委屈。他觉得大家都是有儿有女的人,你在骂别人的同时,你的孩子也可能在外面被人骂。在外面都不容易,本来高高兴兴的去上班,一句脏话可能就会影响一天的驾驶心情。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公交司机,他们表示遇到的绝大数乘客素质还是比较高的,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公交司机目前都是一个人在车上身兼数职,希望乘客能够给予多一点支持和理解。不少武汉市民也表示,公交司机工作很辛苦,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付出了太多的辛劳,这是一份值得尊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