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同我的家”柴京云柴帅声乐作品音乐会举行

2020-09-21 15:58:23 作者: “美丽大同我

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诗句、色彩斑斓的画面,多种唯美元素结合在一起让人陶醉。昨晚,“美丽大同我的家”柴京云柴帅声乐作品音乐会在大同大剧院举办,音乐会以音诗画舞的形式展现了我市艺术家柴京云及其女儿、青年二胡演奏家柴帅两代人近年来创作的音乐作品。

音乐会演出现场 辛莉莉 摄

音乐会分为《家国情怀》《风雨同舟》《花好梦圆》三个篇章。音乐会在独唱《我的家乡在塞北》中拉开了帷幕,唱响了美丽大同人的自豪之情,音诗画《凤凰恋曲》唯美动听,悦耳的童声唱响了《有一个名字叫云冈》,《琵琶老店琵琶声》《大同留梦》等节目激发起观众热爱家乡的深厚情怀。在第二篇章《风雨同舟》中,大同市众多歌唱家倾情演绎战“疫”歌曲《美丽无双》《逆风而行》《警察叔叔》《樱花又开放》《心中的你》,歌颂了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终章《花好梦圆》集中呈现了柴京云、柴帅走进我市周边乡村捕捉灵感,通过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方式谱写的民歌新曲。《西口口的女女好大的脚》《亲呀个呆》《黄花梁啊黄花香》《咱也是棵忘忧草》《花椒树下花塔花》等声乐作品,蕴含大同民俗风情,激起现场观众情感共鸣,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此次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总工会、市文旅局、市文联、同煤集团工会承办,大同日报传媒集团、大同广播电视台、大同教育电视台、市音乐家协会、市合唱协会协办。

来源:大同晚报

记者:辛莉莉

编辑:周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