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 | 旋律背后的感动

2020-09-22 05:18:46 作者: 百姓故事 |

远赴甘肃、文化扶贫,他用歌声传递真情。专业过硬、态度真诚,他的行为感动当地百姓。扎根基层、服务居民,他带领大家实现突破。今天的《百姓故事》为您讲述:扶贫小故事、帮扶大真情。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叫薛宁,是和平区文化馆的青年文艺干部,在我们节目播出的时候,他正在甘肃陇南市宕昌县的大山里进行文化扶贫的相关活动。

20XX

20XX

20XX

薛宁年纪不大,小伙子长得非常精神、帅气,他负责整个和平区各个社区声乐文化团体的培训工作。每天和一些中老年朋友打交道,虽然面临很多问题,但是通过大伙一起努力,他们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不管是文化扶贫,还是社区音乐指导,在薛宁身上,我们看到了他较高的艺术造诣、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工作态度。甘肃当地媒体曾在报道中评价他,他传播的先进文化理念在当地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成为文化战线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东西部扶贫事业中奉献出自己辛勤的汗水,为进一步激活当地文化活力,增强文化自信贡献了力量。在疫情期间,由和平文化馆的工作者创作,薛宁演唱的一首《你们是光》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在津云和学习强国上进行推送,我们最后就来欣赏这首歌曲。

文化创造力就是经济发展力。我们相信,通过文化扶贫,“扶志”以自强,“扶智”以自立,脱贫的内生动力才会奔腾而来,文化复兴的全面小康才会如约而至。

出品:天津生活广播 · 百姓故事

FM91.1 AM1386

记者 | 雪晴

讲述 | 谈心

微编 | 雪晴

↙点这听魏飚谈心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