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报警求助,交警火速搜索成功找到轻生男子

2020-09-22 09:57:26 作者: 接到报警求助

扬子晚报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邹文金 记者 范木晓子)9月19日晚,一女子拨打110报警称:“丈夫一个人驾车出去了,因做生意亏了钱心情非常低落,有轻生念头……”在了解到轻生男子可能会从盐城北收费站下高速时,盐城交警高速三大队火速出警立即展开搜索行动。

当天晚上8:30,盐城交警高速三大队值班室接到市110指挥中心转来的盐东派出所电话,有一女子报警,其丈夫李某某因生活压力大,晚上独自驾驶一辆面包车离开家,有自杀倾向。

从该女子与其丈夫的手机通话中得知,该男子会从盐城北收费站下高速,请求先行拦截控制。

接到警情后,高速三大队民警朱飙、辅警姚远立即驱车赶往盐城北收费站进行搜索。

5分钟后,警车在盐城北收费站出口处路边发现一辆面包车,朱飙随即下车上前确认,“师傅怎么了?”“打110了,等会家里人来带我。”车上男子对朱飙说。

在查看该男子驾驶证核实其身份确认其没有强烈的自杀倾向后,朱飙为了避免李某某过于紧张,决定软化沟通气氛,于是开始与其拉起了家常。

看着李某某眼眉变得舒展,为防止驾驶室藏有致命性工具,朱飙示意李某某下车透透气,随后对驾驶室进行了检查。

30分钟后,盐东派出所及其家人赶到了现场。原来,当天晚上,李某某在家突然扔下“以后不会再惹你生气了,没有我你会过得很好”的话就离开了家,一个人驾驶面包车从盐城东上了高速。

刘女士越想越不对劲,便赶紧拨打丈夫李某某的电话,接连打了几个都没有打通。

“因为最近家里做了点生意亏了钱,担心丈夫想不开,就急忙报了警。”刘女士称,在她的一再坚持下,李某某终于接听了电话,随后,在盐东派出所民警以及刘女士电话里的安抚劝慰之下,李某某答应就近从盐城北下高速,将车停在收费站出口处等家人来接。

最终,李某某安全被盐东派出所民警和妻子刘女士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