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侠盗“燕子李三”不仅能飞檐走壁,被监禁了还能行窃!

2020-09-21 16:54:31 作者: 历史上的侠盗

1

说起燕子李三,很多人都有印象,他曾在电视剧中不止一次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号称"一代侠盗",只盗窃达官贵人家的钱财,释于穷人。

历史上的"燕子李三"本命李景华,天津人。

国内HR心中的英国大学排名?

李景华从小尚武,而他的天赋极高,练就了一身绝世轻功。由于家境贫寒,他很早就开始四处行窃,而刚开始他只是小偷小摸,到了后来,越偷越多,见官府拿自己没办法,于是胆子大了起来,开始将魔爪伸向豪门大户。甚至偷到了当时洛阳城的警察局长白坚武家里了。

虽然燕子李三得手了,然而他也因此被警方全城通缉,而后,他也避避风头,躲到了五台山上,从师于五台山山的高僧法慧。

法慧武功高强,也知道燕子李三的事迹,收他为徒之后,教给他了一些更深层次的轻功,这更让燕子李三如虎添翼!

而燕子李三再次归来的时候,他的盗窃目标便越来越大了,像段祺瑞、梁弘志、潘复家等人都成了他经常光顾的地方。他还大胆的将其偷来的财报施舍给穷人,从此,侠盗"燕子李三"的名号可就传开了。他与大刀王五、霍元甲并成为"幽燕三侠"。

别以为燕子李三是神仙,作案不会失手,其实他在很早的时候就失过手,更是被抓进局子里很多次。而他并不是在作案时候失手的,而是在消费赃款的时候被举报而擒获的。但奇怪的是,即使他是被警方拿住了,外面依然有"另一个"燕子李三在兴风作案,这是怎么回事呢?

2020qs大学世界排名top200|英美澳加入围院校一览表

原来燕子李三名声在外,不仅狱中的歹徒们想认识这位好汉,就连当时看押他的狱卒,都十分仰慕他,希望为他效命。

狱卒给燕子李三好吃好喝的供着,甚至和他结拜称兄弟。之后,燕子李三的子就更好过了,他们和燕子李三达成了共识。白天他在监狱里被关着,做做样子,晚上就放他去兴风作浪,然后将窃取来的财宝都分给兄弟们。这就导致了,燕子李三在牢里被关押着,外面却有人打着燕子李三的旗号在行窃。

而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燕子李三一来二去犯下了罪多了,便被移交法院了,法院判了他监禁12年 。为了防止他再次越狱,法官给他戴了一个刑拘"木狗子",夹住了他的双腿。

就这样,大名鼎鼎的燕子李三,便病死在牢房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