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车摔倒无法动弹 民警帮按摩疏通

2020-09-22 09:58:10 作者: 男子骑车摔倒

扬子晚报网9月22日讯 (通讯员 鼓公宣 沈忱 记者 任国勇)9月17日,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挹江门派出所社区民警胡阿丽、王玉陵在社区巡查时,及时救助一名摔倒男子,赢得群众的赞誉。

民警守护在伤者身边

当天下午,胡阿丽和王玉陵巡查到金川门与萨家湾路口时,发现一男子倒在马路中央,大批群众围观,影响正常交通。两人见状,立刻上前询问,了解到该男子姓张,下雨天骑电动车一时没掌握好方向摔倒在地,一时不得动弹。“平时我掌握一些急救知识,遇到这种情况,切忌随意搬动病人,防止二次伤害。”王玉陵第一时间拨打120,同时安抚张先生的情绪,询问具体受伤部位,为张先生按摩疏通。与此同时,为了让拥挤的小路尽快回复畅通,胡阿丽临时充当了交警的角色,疏散人群和车辆,并将张先生的电动车推到一旁的警务室边上,并与张先生的家属取得联系。急救车到达后,民警与医务人员合力将张先生抬到担架上,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当天晚上,张先生的妻子告诉民警,丈夫虽然还在医院,但已无大碍,张先生的电动车她会到社区警务室门口取回。为了表达对民警关键时刻及时救助的感激,张女士还特意拨打了12345热线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