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路拉载工友,超员一人被查

2020-09-22 10:38:42 作者: 顺路拉载工友

随着社会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的家庭都有了私家车,在出行路上由于司机不按交通规则驾驶,所以事故也频繁出现,为了降低事故发生,保证大家安全,蜀黍们也加大了对上路行驶车辆的排查,这一查就...

9月10日上午11点40分许,长寿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在长寿区G243线南涪路长寿支线(会馆隧道处)巡逻时查获一起驾驶员由王某某驾驶一辆陕K6**81的小型面包车超员。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已是超载行为。

经询问,驾驶员王某称:自己是从江南出发沿南涪路长寿支线到达重钢四号门上班的,乘客都是一起上班的工友,正好都要去上班就顺路搭载。接着在会管隧道这里被民警拦截。

当事人王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之规定,并对王某某记3分,罚款200的处罚。

交巡警提示:车辆超员使车辆的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增长,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引发爆胎、制动失灵等现象,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您与他人的安全不要乘坐或驾驶超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