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个号码来电千万要接!

2020-09-23 10:37:34 作者: 注意!这个号

劝阻一个即将被骗的人

需要打几次电话?

据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

反信息诈骗支队数据显示,

以前每天拨打上千个劝阻电话,

近四成被拒,

成功劝阻一个人需要反复多次拨打电话。

一个重要原因是劝阻热线号码知名度不高,看起来反而像诈骗。而“96110”的出现,统一了反诈劝阻热线,提高辨识度、增强了热线的权威性。

警方介绍,

手机接到来电显示为

“公安反诈专号”或“96110”的电话,

请一定要耐心接听!

2019年12月16日,公安部刑侦局推出的“钱盾反诈机器人”正式上线,通过来电显示“公安反诈专号”,向潜在的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拨打电话,发送短信、闪信提醒信息,提升反诈劝阻成功率,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96110全国统一预警劝阻咨询电话,已有21个省区市开通。接到“96110”打来的电话,说明你或家人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或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多发,其中还有一些酿成悲剧。公检法机关、工信部及电信运营商等,在打击电信诈骗行动上不断升级,破获了大量案件、查处大量违法犯罪人员,还通过诈骗电话防范拦截系统,劝阻大量用户,挽回巨额经济损失。然而,电信网络诈骗仍然是一种高发多发的违法犯罪现象。

今年1月到6月,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反信息诈骗队的民警,平均每天劝阻800余人次,劝阻成功率已超90%。

警方提醒:96110为咨询电话而非报警电话,如果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请拨打96110咨询。如果已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一定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目前,在实际工作中有大量报警、举报电话长时间占用96110专线,导致有遇到诈骗的群众打不进来,沈阳警方的反诈部门无法第一时间开展工作,也有可能错过最佳处置时间。

警方同时提示,96110为公安机关预警劝阻疑似被骗当事人的反诈骗专线电话,此号码非求助、报警、举报电话!如果您已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