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消费·美好生活”2020年和林格尔县消费扶贫活动启动

2020-09-23 11:23:20 作者: “乐享消费·

9月22日上午,“乐享消费•美好生活”2020年和林格尔县消费扶贫启动仪式在和林县盛乐广场举行。

和林格尔县委副书记南男,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正红,副县长郭文俊、商务局局长李生栋及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乡镇及工会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和林格尔县委副书记南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活动的举办目的就是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用消费扶贫的手段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围绕全县35个贫困村开展一企扶一村活动,助力消费扶贫,推动乡村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蓬勃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我也希望参加今天活动的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希望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们与贫困村、贫困户结成紧密合作关系,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带领贫困群众扩大和发展生产,让更多的人了解、接受、喜爱这些绿色产品,让好产品卖个好价钱,使贫困群众和扶贫企业有好的收益,最终达到互利共赢!

启动仪式上,内蒙古和盛育林有限公司与大红城乡水泉村、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与马家夭村、内蒙古奥威蒙元马文化生态旅游区有限公司与羊群沟乡羊群沟村、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圪洞坪村、内蒙古宇航人高技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新店子镇黑石兔村签订一企扶一村合约。

近几年来,和林格尔县大力实施“百企连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了消费扶贫促进活动,搭建了互联网+消费扶贫平台,实现了购、销、配、送一体化服务,推出了具有和林特色精准扶贫农产品20余种,积极扩大其知名度,解决部分农产品卖难问题,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目前,通过线上直播,企业代买等形式,成交总额达890多万元。其中,销售农产品150多万元。全县35个贫困村于2018年全部出列,2019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本次活动由和林格尔县委、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云讯电子商务公司承办。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布置了扶贫产品展台,摆放了来自和林县各贫困村的农产品。

(百号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