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苏州太仓发生天然气爆炸?官方回应来了

2020-09-23 16:00:45 作者: 网传苏州太仓

9 月 22 日晚,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称苏州太仓疑似发生天然气爆炸,爆炸威力极大。现代快报记者从太仓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了解到,初步判断是一施工单位作业时将天然气高压管顶坏,造成天然气泄漏。事故未引起爆燃,无人员伤亡。

△视频截图

记者从网上传播的视频中看到,现场路面被炸开,碎石翻滚飞起几米,从视频中还能听到消防车的声音。

9 月 22 日晚 11 点多,现代快报记者赶到了事发地,位于太仓市浏河镇的郑河和大道和滨江大道交汇处。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不远处有黄颜色的工程车传来阵阵的轰鸣声。

△事发现场已封路

附近保安称,可能是天然气管道漏气,后来好像发生了爆炸。" 声音特别响,很远就听到了‘嘭‘的一声,炸起来的石子飞得很高。"

该保安告诉记者,事发地的附近有个小饭馆,饭馆玻璃都被震碎了,没听说有人受伤。

有多位网友称,在附近闻到天然气味。但也有网友称是蒸汽管道。随后,记者向太仓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了解了情况,该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那边确实是有事故,但具体是什么还不确定,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当天 6 点左右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立刻派了工作人员过去排查,有进一步消息会在公众号上发布。

9 月 23 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9 月 22 日 18 点 31 分,天然气公司接报警电话,郑河路与滨江大道交叉路口西面发生天然气管道泄露事故,事故未引起爆燃,现场无人员伤亡。

接报警后公司迅速安排人员到现场勘察,18 时 45 分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初步判断,为一施工单位作业将天然气高压管顶坏,造成天然气泄漏。抢修人员立即关闭阀门切断气源,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疏散周围群众。19:20 破损管道段天然气全部放空。

据了解,事发后,太仓多个部门组织召开现场应急会。因被损坏的是高压管道,未造成停气。具体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