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商场停车场里惊现男尸,竟是被女子狂追砍杀?

2020-09-23 20:01:01 作者: 清晨商场停车

1. 停车场里惊现男尸,监控发现竟被女子追砍

2017年6月8日早上8点,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接到报警:辖区螺蛳湾商贸城的地下停车场里,一名男子倒在了血泊中。

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发现尸体躺在停车场出口附近,不仅衣服裤子上有大量的血渍,周边也有许多甩溅和滴落状血迹,由外而内一路延伸至停车场28号车位。

警方判断,死者很可能是与嫌疑人在停车位发生打斗,受伤流血,之后一路奔跑至出口。

报案人是死者的妻子袁静(化名),死者为昆明本地人罗武文(化名),在螺蛳湾做服装生意。

通过调取停车场监控,警方发现行凶者是一名“可疑女子”,持刀在停车场中不停地追逐着罗武文,罗武文一边跑一边哭喊救命。

死者的背包遗留在案发现场,里面的钱包、身份证、银行卡都完好,排除劫财杀人;根据案发时嫌疑人对罗武文的紧追不舍,警方判定其杀人动机可能是因为某种仇怨。

警方立刻围绕罗武文的社会关系展开摸排,可根据亲友们反应,罗武文每天在螺蛳湾商贸城做生意,为人温和,并没有与人结怨。他与现任妻子刚结婚不久,与其他女人也没有什么情感纠葛。

究竟是怎样一个女人,能在五分钟内将体型健硕的罗武文杀害呢?

仔细研究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了异常。

两人在追逐过程中,罗武文有过反抗,曾将“可疑女子”的头发抓下来;同时,通过嫌疑人奔跑的姿势和体型,警方判断,凶手其实是一名乔装打扮成女人的男人;进一步判断,此案应当是熟人作案,害怕被认出,故而佩戴假发套乔装成女人犯案。

根据目击者证词,警方锁定了嫌疑人作案后逃走的车牌号码,确认是当地某租车公司的车辆;不过,租车的人名叫聂涛(化名),与死者罗武文没有任何交集。

死者妻子袁静则指出,聂涛和她的前夫杨勇(化名)是发小,两人现在住在一起。

警方立刻前往杨勇的住所摸排,发现车和人都不见了。在楼下的花坛,发现了两部手机,经确认发现均是杨勇所有。

警方随即对聂涛所租用的嫌疑车辆展开追踪,在高速沿线各卡口展开布控。

下午两点时,嫌疑车辆在普洱收费站出现,开车的人正是聂涛,而警方重点怀疑对象杨勇却没有在车上。

聂涛交代,杨勇在离收费站两百米时下车了,这次两人开车外出,是杨勇邀请他一起到普洱那边去收账。

官渡警方立即请求普洱警方协助,对普洱的出入口进行检查。就在警方布下天罗地网时,杨勇投案自首了,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2. 人人称羡的婚姻,名存实亡的幸福

杨勇,40岁,云南省会泽县人。由于家境清贫,十几岁时便辍学,到昆明打工。

靠修车有了一点积蓄后,杨勇开始跑货运,慢慢有了自己的事业。因为性格外向又能吃苦,生活慢慢好起来。

2000年,杨勇的第一任妻子难产去世。三年后经人介绍,杨勇与袁静结为夫妻。两人没有领结婚证,只是办了酒席。之后十几年,两人生活在一起,还有了两个孩子。

因为自己从小生活坎坷,婚后杨勇怕妻子在外受累,就让袁静在家专职带孩子,自己则出去跑运输赚钱,能陪在妻儿身边的日子少之又少。

很快地,杨勇攒钱买了一套房、两辆货车和一辆轿车,生活相对宽裕。

然而这样的生活在袁静看来却并不满意。

杨勇常年在外跑车,忙起来连给家里打个电话都顾不上,家里的大小事务全由袁静做主,久而久之,家中经济大权也掌握在袁静手中。

2015年,杨勇发现他心中夫妻和睦的幸福生活有了变化。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