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古诗词背诵大赛

2020-09-20 21:54:20 作者: 我县举办古诗

为弘扬中国传统诗词文化,进一步丰富我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化“2020年农民丰收节”文化内涵,我县举办了以“背诵经典诗文,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的“古诗词背诵大赛”。9月19日,大赛总决赛在涧池镇沈氏祠堂举行

据了解,自9月9日起,本次“古诗词背诵大赛”的开幕式在实验中学正式拉开帷幕,大赛共分初赛、决赛两个赛段,71名参赛选手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顺序,大赛邀请多名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合理打分,最终2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在决赛现场,20名选手通过背诵自选诗词和抽签背诵大赛选定诗词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两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和六名三等奖。

在经典诗词背诵环节,参赛选手个个抑扬顿挫、情感充沛,亮点不断涌现。一首首动人的诗词歌赋,伴着悠扬的乐曲,令观众沉醉在诗歌殿堂之中。

中华经典古诗词是中华民族艺术宝库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明珠。通过本次经典诗词背诵比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参赛选手充分享受了阅读背诵经典的快乐。

记者/文婷 苏凌云

编辑/沈杰

审核/ 杨明月 终审/ 钟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