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戏《村长的一根筋》专家研讨会

2020-09-23 21:59:48 作者: 小戏《村长的

9月21日下午,小戏《村长的一根筋》专家研讨会在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召开。省艺术研究院戏剧影视研究所副所长赵峰主持会议,原省艺术馆馆长高鼎铸,原省艺术研究所所长孟令河,原山东省吕剧院院长栾胜利,著名导演、原省戏剧创作室主任杨琨,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孙海翔,潍坊市文化馆馆长黄可,临朐县文化馆馆长卢媛媛、原潍坊市吕剧院副院长隋永毅和该剧作者王娟等领导专家参与研讨会。

小戏《村长的一根筋》是我县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会上,剧作者王娟介绍了剧本的写作思路和创作情况。该剧讲述当今脱贫攻坚背景下新时代基层干部与贫困户的悲喜故事,塑造了村长“一根筋”的生动形象。

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对剧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专家一致认为,该戏选题立意精准,贴合当前脱贫攻坚主题,是一部上乘之作。此外,专家们还从题材立意、戏剧矛盾、情节合理性、人物角色设定和音乐唱词呈现等方面对该戏提出了若干有建设性的专业性意见和建议。该剧作者王娟表示,下一步将结合领导、专家们的相关专业意见对该戏进行相应调整,进一步强化戏剧矛盾、深化思想内涵、拓展艺术表现空间,力争让该戏的艺术质量更上一层楼,努力将该戏打造成一部品质优良、群众喜闻乐见的舞台艺术精品。#小戏#研讨会#艺术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