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乐山11岁男孩离家出走,只因为太想妈妈了...

2020-09-23 21:57:28 作者: 心酸!乐山1

近日,沙湾一名11岁留守儿童因思念母亲心切,竟离家出走去广州找母亲,却在途中迷了路,所幸在热心群众和民警的帮助下,回到了亲人身边。

9月21日10时许,一热心群众将一名男孩送到沙湾区公安分局沙湾派出所:“称这孩子在路上迷路了,没大人在身边,只好把他送到派出所......”

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男孩才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称自己今年11岁了,叫李谭(化名),是沙湾区的一名小学在校学生,平时随爷爷奶奶生活,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妈妈已经两年没回家了,实在是太想妈妈了......于是当日一大早趁爷爷奶奶没注意,简单收拾几件衣服和20多元零花钱,背着书包准备去广州找妈妈,一路沿着沙湾方向步行10多公里后却迷路了,被一名热心群众发现,遂将其送到沙湾派出所。

随后,李谭的爷爷及亲属来到派出所,对热心群众和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希望家里的亲人能够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作为家长或监护人要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孩子的思想动态和言行。

来源丨沙湾金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