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出动!北京警察火速拦截电信诈骗

2020-09-24 09:24:35 作者: 紧急出动!北

买保健品送股权,您听说过这样的好事吗?接下来的张大妈就遇到了,就在坐等股权收益之际,对方却先出来要钱。

80多岁的张大妈注重健康,平日里买了不少保健品,前不久,她接到一通自称保健品公司业务员打来的电话,称公司推出为老年人谋福利活动,可以赠送张大妈原始股票,成为股东,日后可以坐享分红。

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张大妈欣然接受了,并告知了对方地址。很快四份“股权登记书”寄到了张大妈手中。对方通知张大妈,只要汇一笔5千元的手续费后,很快就可以升值变现8万多元。

张大妈的女儿怀疑母亲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她一边安抚住母亲情绪,一边联系了万寿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李东川。

民警帮助张大妈仔细分析了几张所谓的股权登记书,上面连张大妈的姓名都没有,显然是假的。实际上,所谓的原始股票变现,只不过是不法分子,诈骗钱财的噱头。

经过民警的劝说,张大妈终于恍然大悟,打消了汇款的念头,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

记者:刘雨涵 摄像:陈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