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离家出走”,黔江警民联手,送其安全回家

2020-09-24 16:38:51 作者: 7旬老人“离

9月15日14时20分许,黔江区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黔江区城东街道仰头山隧道旁有一名约70多岁的老人行迹可疑,不听劝阻,直往无人深山里面走,担心老人有危险,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途中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不停与报警人沟通联系,请求其跟随老人,掌握老人去向,以防在深山迷失。

待民警赶到报警地点,另一名热心群众一边带路一边向民警说明情况。民警一行人步行约半个小时的崎岖山路,终于在半山腰一块空地里找到老人。

一开始,老人不肯与民警交流,并执意要向深山里走。经过大家耐心细致的开导,1个小时后,老人终于同意随民警下山。

经了解,老人当天早上因家庭原因,准备离家出走。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并嘱咐其家属要与老人耐心沟通,照顾其情绪,避免再发生类似危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