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显成效,多措并举断穷根

2020-09-25 18:41:23 作者: 结对帮扶显成

“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不仅让我们家庭摆脱了贫困,还让我们圆了大学梦,我们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拿着大学录取通书的韩延霞、韩金涛激动不已。

韩延霞、韩金涛的家庭都是 方城县小史店镇东沟村的贫困户,今年高考中两人都达到了一本线并双双被心仪的大学录取,其中,韩延霞以605分被 青海大学录取,韩金涛以551分被河南科技学院录取。看着这两张朝气蓬勃、满脸喜悦的憧憬着大学生活的年轻面庞,很难想到五年前的他们,差一点因为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

褚书记最关心关注两个人的学习,最初了解到两个孩子的情况后,就表示坚决不能让两个孩子因为没钱辍学,鼓励两人努力学习通过教育断穷根。褚书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说服,并对他们的学习、生活进行全程跟踪,随时解决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经过褚书记无微不致关心,他们放弃了辍学念头,也没有来自家庭的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在校读书,经过高中三年勤奋学习,他们终于考取了自己心仪的大学。(记者 刘振伟 通讯员 殷春生 郭乙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