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大货车右转,贵阳一男子被压不幸身亡!大货车存在这些致命盲区……

2020-09-20 20:35:23 作者: 悲剧!大货车

今天(9月20日)中午12点半左右

在贵阳市百花大道

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门口

发生一起车祸

一男子当场被压身亡

大货车转弯时

车前突然出现一名男子

据目击者蒲大姐介绍,当时她正在过马路时,看见一辆渣土车正右转进工地,在大货车的前方突然出现一名男子,蒲大姐还赶紧向大货车驾驶员示意。

尽管有行人示意 但驾驶员并未发现

悲剧就此发生

但是,驾驶员没有注意到 蒲大姐的示意,大货车继续往前开,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蒲大姐说,事情发生后, 她急忙拨打了120和110电话,随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不幸的是该男子已经死亡。

被撞男子当时正处在大货车右转盲区

在现场一起拉渣土的大货车司机们告诉记者,事发的原因,估计是大货车正在右转,有不少盲区,驾驶员没有注意到行人,导致了悲剧的发生。目前,死者的遗体已经被殡仪馆的车拉走,警方正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大货车的盲区有多大?

看完之后惊出一身汗

最近,有一张图片在网络上刷屏,图片展示的是交警为一所学校的学生们演示货车盲区。这次演示,让小朋友们知道了,大货车附近的哪些区域,是司机看不到的盲区,是高度危险的区域。

上图清晰描绘了货车的所有盲区,要特别注意的是E区和旁边的两个D区,这几个区域是全盲区,就是司机完全看不到的区域。

对于行驶中的货车,最大的盲区就是上图的转弯时的动态盲区,这个盲区在实际中不好判断,但是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其先行,尽最大的距离远离,切忌鲁莽强行超车。

那么,在遇到大货车时,

应该怎样驾驶才能尽量确保安全呢?

一定要记住下面几点!

1

避开盲区

车身越大盲区越大,行驶时绝对不能待在货车两侧盲区并排行驶,同时尽量不要从右侧超越货车。

2

小心内轮差

内轮差,是指车辆转弯时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对于铰接式公交车,则是前车的内前轮与后车的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

3

如何超车

超越大货车时应选择视野良好的直道,并提前并到货车左侧线路。快行驶到货车旁时闪灯和鸣笛以示超车,超越时请快速一次性通过, 超越货车后不要立刻变回原来车道,应远离货车一段距离再回原车道。

4

弯道遇货车

弯道行驶时,大货车体积大导致前方视野不佳,无法及时发现前方路况,因此遇到弯道行驶缓慢的货车应减速远离, 等待通过弯道后找机会超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