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先后两次跳江被游客保安救起丨苏醒后对救助者说“谢谢,活着真好”

2020-09-26 03:19:51 作者: 一女子先后两

25日13时30分许,在道里区防洪纪念塔附近,一名女子先后两次跳入江中想要轻生,所幸被过路游客和保安及时救起,没有生命危险。

据参与救援的世鼎保安公司刘文军介绍,13时30分许,他和其他队友巡逻时,看到在防洪纪念塔附近江边,一名女子突然纵身跳进江中,还好该女子没跳多远,被一名过路热心游客给伸手拽了上来。

上岸后没多久,该女子一言不发向前走到了冠龙码头附近,又再次跳入江中,他和队友见状立即跑了过去,跳进江中将其拽了上来。此时,跳江女子已经失去意识,他们对其进行了急救处置,很快女子吐了几口水苏醒了过来,对着他们说了句“谢谢,活着真好”。随后,他们报了警,水上公安分局、道里江上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女子带回。

14时许,记者从民警处了解到,轻生女子疑因自身疾病问题选择轻生,目前经安抚情绪已经稳定,后被家属接回家中休养。

又讯,25日12时10分许,在道里区江上俱乐部附近江边,一名60岁左右男子突然走进江中发生溺水,岸边过路热心市民上前将其救上了岸,不过男子经120急救人员抢救无效,不幸溺亡,现警方正在寻找家属。新闻110线索提供

记者:张大星

手机记者:杜鹃 峻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