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网红菜品“烈火牛肉”,武汉新添湘西特色烧烤店

2020-09-20 23:15:10 作者: 主打网红菜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烈火牛肉”是一种源自湖南湘西的特色烧烤小串,近日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陆续成为“网红菜品”。记者了解到,武汉新添一家主打“烈火牛肉”的烧烤店,让江城食客体验了一把地道的湘西风味。

20日 下午,位于金银湖区金潭路的“捌界 烈火牛肉”烧烤店正式开业,不到半小时,店内已经座无虚席,工作人员有些忙不过来。

记者发现,进店就餐的食客们点得最多的菜品就是烈火牛肉、蒜爆鸡、炸臭豆腐等湖南特色美食。“牛肉串太嫩了,肉质特别紧实。”一向爱吃辣的周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曾经在网络上看到“烈火牛肉”的烤制过程,今天看到家附近新开业一家特色菜馆,赶紧带着老公和孩子来“尝鲜”。

“太香了!”记者看到,该店的烤串都是现场进行制作,不断有市民被店门前的铁板吸引,驻足观看“烈火牛肉”的制作过程。只见一位工作人员将铁板猛火烧至高温后,均匀地铺满菜籽油,油滚烫时拿起四把牛肉串在铁板上翻炒加热,待肉串焦红后再撒上青葱、孜然和辣椒,这样一份“烈火牛肉”就做好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使用铁板是为了更好地控制火候,从而锁住肉里原有的水分,让肉串更加鲜嫩。且店里的烤串都是现烤现卖,采用的食材是从湘西运来的牛里脊肉,与其他肉类相比,这种牛肉更加紧实,也更具有嚼劲。

据了解,该店的店长郭志祥来自湖南湘西,他认为湘西的特色烤串身形虽小,但热辣彪悍,口感麻、辣、香、嫩,很适合武汉人的味口。“我就是湘西人,所以很清楚这种肉串必须用山村的中草药腌制才能更加进味。”郭老板告诉记者,他想把地道正宗的湘西美食带来武汉,为江城市民提供别样风味的特色美食。

记者发现,除“烈火牛肉”外,店内还售有各种蔬菜、肉类小串,价格为1至3元每串,还有“姜辣牛蛙”、“湖南嗦螺”等湘西菜品。接受采访时,多位消费者表示,湘西小串口感爽辣,做法新奇且价格适中,是晚餐宵夜的新选择。